好久沒打心得文了

2017的六月下旬 觀賞了芝加哥打字機

download (3).jpg

原本看到預告時,其實激發不起我看劇的欲望

會想看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影帝 劉亞仁的魅力

我欣賞他敬業的精神,相信他的戲劇演出一定不令人失望

 

在未看劇集大綱的情況下

開始看了第一集,然後我知道了這齣戲

  1. 前世今生
  2. Ost好聽

我不排拒穿越的戲,前面幾集在鋪陳

大狗狗很可愛,申律有時會附身在裡面

大狗狗(幽靈申律)牽起了世宙和田雪的緣分

紅牌小說家跟十年資深頭號粉絲的曖昧互動

作家兩次遭遇死亡威脅 瘋狂粉絲持槍、車禍

穿插知名小說的名言佳句

本齣戲真得很有文學味

第七集 很甜

第八集 故事有發展

第九集 連貫前情脈絡,劇情有突破

前世劉秀妍知道了救命恩人是徐輝英

徐輝英是組織的首領

三個人在前世就是生活在一起多年的好朋友(同志加愛人)

因為家國仇恨在前,只能把兒女私情先隱藏,偽裝自己的感情

 

今世,因為申律的牽線,兩人一幽靈再次聚會

畫面上依舊是三人行,

 

當世宙想起來越多前世,越覺得輝英可憐

活在當代的世宙問田雪:不記得我了嗎?

他們相信著:「你和我的相遇不會是偶然」、

「芝加哥打字機是你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

 

白泰民作家的前世徐英民,是親日分子

 

田雪以為自己前世射擊了徐輝英,

擔心今世和世宙在一起會傷害世宙,打算離開

 

十一集

出現了三句我好喜歡的台詞(佳句)

1.犯罪的開始永遠是現場

(世宙覺得要去現場鑑定,重返現場去找原因、答案)

2.不去制止的錯誤會反覆

(申律觀察到白泰民仍跟前一世一樣像個鼠輩卑鄙的生活

決定揭發白泰民偷走韓世宙小說一事)

3. 沒有整理的過去會腐爛

(意思是要好好整理、清算過去,不要帶著殘餘、遺憾生活)

後兩句是申律說的,申律以幽靈的身分等待了世宙、田雪轉世

一定是想要解開他的死因,還有在人世間的最後一段記憶

三個人必須一起來拼湊當時的回憶

 

十一集快結束時
1.韓世宙為了救田雪而受傷,留院觀察,是第一集出現瘋狂粉絲之妹的攻擊

2.申律從方鬱阿姨處得知,自己快要消失了

申律快要消失,想起方鬱的忠告,對人世不要有執念,

人有人的生活,鬼有鬼的生活,當個有良心的鬼,安靜的離開

(這一段的設定,聯想到我的鬼神君,當鬼不願意離開就會變成惡鬼)

 

世宙跟田雪說:「前世沒能守住,這世要守住,

前世我好像愛妳,但我克制住了,不是罪過,是免罪,是機會

一件不好的事情發生,可以有不同的解讀,

可以悲觀的認為會重蹈覆轍

但是也可以樂觀的認為是一個改變的契機

 

十二集 田雪決定步離開了,要聽世宙的話,世宙因為擔心田雪有危險

所以搬進了世宙的家

田雪也看見了申律

三人同居生活,一起約定好要共享前世回憶的秘密,一起把小說寫完

 

未完

(剩三集,捨不得看完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加哥打字機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