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今日有空趕緊把我的筆記打一打,這樣我才能全心看大根的守護BOSS(根據以前看ㄧ些些的印象,會是很逗趣的喜劇唷

很適合最近看完一系列沉重療癒韓劇之後的過渡囉)

海德真的讓我重傷又重毒  常常會不自覺想起桑木和羅賓

Screenshot_2015-04-11-09-15-52  

(ep11 羅賓、瑞振身世揭發,荷娜從驚嚇、沉澱到學習如何和他們相處)

ep12瑞振開始改變自己

瑞振認為:如果讓人改變的,就是愛情,那我陷入愛情了

瑞振辭了理事職務,原因是要:找回自己

瑞振包容了羅賓的存在

從權秘書的口述中,觀眾明白五年前發生的事情

(真的不太想打出來了,只想說邊劇把這個梗用得太浪費了,有點雷聲大雨點小==)

大概就是兩個人同時愛上一個女生,女生無法受他們的病症而選擇遠離

羅賓受不了刺激而神隱了五年,還一度引出破壞型人格特里

而瑞振則是過了五年修身養性的生活,為了不讓羅賓再出現

而姜博士說找到的完美治療,原來就是讓秀賢和羅賓面對面對話,解開心結

 

荷娜用理性的認知去理解羅賓和常務

DID互相不記得自己做過什麼

秀賢趁機慫恿荷娜離開瑞振,甚至還催眠了荷娜

利用荷娜的手機傳簡訊給羅賓,計誘羅賓去禮堂救姜博士

其實目地是為了要催眠羅賓,再引出另一人格特里

特裡出現後,果真要對姜博士不利

幸好,荷娜及時趕到,呼喚羅賓出來。羅賓反而救了姜博士

 

ep13 本集重點 羅賓和荷娜感情突飛猛進

荷娜理解了羅賓的感情,很感動的投入懷抱

羅賓說:我想要活下去

羅賓是一個性格上樂於助人又喜歡荷娜的人

話說,我看到十三集,已經不知吐槽多少次了

最誇張的就是姜博士都不用換衣服嗎?

還有場面設計太刻意誇張

為了彬彬,還是撐著往下看啦

(有一首OST好可愛,很生動唷,腦海中會出現在美麗的豪宅內,賞心悅目的桑木和荷娜的互動

前兩句是:看看這哩,看看那裡,真是奇怪的事...)

 Screenshot_2015-04-11-09-13-21  

羅賓要和瑞鎮合作,一起抓秀賢。羅賓分析得很有道理,知道秀賢就在他們身邊

常常邊看邊覺可惜,其實海德也可以很好看,可惜了

沒有kmhm的療癒(好愛俐珍和度賢之間的浪漫、溫暖、搞笑)治癒效果滿分。

話說回來姜博士是秀賢的心靈慰藉醫生無誤

秀賢催眠了一票警員,又去催眠安東根,想要安去找綁匪套話

(我對催眠不熟,只是有點好奇,催眠的力量如此龐大驚人嗎?)

還有秀賢又把姜博士給載走了,好扯,警察之形像弱爆!!!!

荷娜決定要保護羅賓跟桑木

羅賓不悅,認為愛情怎麼能分享

除了劇情一直讓我唾棄外,其實若干片段和秀賢講的話,我都覺得很有道理

秀賢在前幾集的形象很好

(尹博士有專業的學問又有催眠的本領,只要打開當年被朋友遺棄的心結和走出陰影,人生還是大有可為呀)

他說:人生是摸索前進著

(妃:我深感認同,現在回首自己走過的路,會覺得彷彿理所當然、有跡可循,其實

莫忘每個抉擇都是磕磕碰碰的,有時甚至傷痕累累,我會回首往事,是要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大愛的姜博士要秀賢去確認那一天的事情

不一定是瑞振記錯,有可能是秀賢記錯了

(看到這裡的片段,我聯想到回億、面對回憶的態度與相信或不信任回憶引發不同的結果

比較近期看的就是KMHM,度閒因為回憶太痛苦了引發了多重人格,而俐珍是遺忘了回億,

其實在記憶的碎片中,他們拼湊了他們的童年,同時也找回了遺落的不安的心

而前兩年看的鋼琴下的秘密以及豪門之路,其實都是在剖析主人的回憶中的抉擇

需要動動腦,還蠻精彩的)

13集裡,瑞振認知羅賓就是瑞振(這是融合治療的開始嗎??)

羅賓卻對瑞振說:你不是我

(是不是等到羅賓對瑞振說:你是我,羅賓要消失了?)

(我自己覺得啦~~度賢獲淂治療的關鍵是人格的消失,最後一集送走人格們的片段,好感人

這樣的安排很合理,雖然會不捨,但是也代表度賢越趨完整,

反而是海德裡,最後一集強加羅賓的技能給瑞振有點太牽強,不是說不可以這樣處理

只是略覺粗糙,我自己看的時候就覺得很神奇,變成完美情人了,而不會想到療癒之類的效果

乾脆引進台灣就叫做完美情人或雙面情人)

(KMHM在台灣都取名為變身情人了XDDD)

EP14  秀賢成功大逃亡

荷娜知道了秀賢就是尹博士受到了刺激,誤信敵人為朋友,信任了不該信任的人

荷娜覺得被背叛了,其實也可以聯想到對秀賢而言,當年也是被背叛了

而對瑞振而言,自己當年是被父親遺棄、背叛,都好慘

面對背叛,不同的心情,

秀賢憤怒、怨恨想要報仇。認為自己程受到的苦痛很大

瑞振部斷的自責、甚至想置過自殺。封鎖自己的心,甚至想要變成跟父親一樣冷酷,只在意事業

而荷娜是傷心,也質疑到底要怎麼才能信任一個人

 

到底要怎麼才能信任一個人,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課題,我想本著真心,

不要因為曾被傷害過,就不再相信友情(愛情),更甚者還變成加害者向秀賢一樣去傷害無辜的人

瑞振假扮羅賓,要上演請君入甕,聯合警察要來抓秀賢

瑞振勇敢面對事實,告訴秀賢:我來和解、來道歉

要展開新的人生就得先和解過去的人生(再次重申本齣戲的寓意真的很不錯)

瑞振跟秀賢說:你父親跟綁匪是一夥的

秀賢可能受不了刺激,一再否認並認為是父親是為了要救他們才會死的

(話說回來,這種時候,我都想問,為什麼瑞振的父親當年不收養可連的秀賢呢?

就好像KMHM,如果度賢的奶奶和父親可以對小俐珍好一點,這樣會有那麼多悲劇嗎?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樣就沒戲看了,哈~~)

愛可以消弭紛爭,這淺顯易懂的道哩,卻室都要人們付出極大的代價才會學到的。

秀賢不僅可以逃出警察的嚴密監控,還可以用催眠術,在警察面前大搖大擺離去

(我真的已經看到無言,也被催眠,沒關係啊!是神秀賢)

秀賢還綁走了當年的綁架犯,真是太神了!!!

犯人怕再一次被打個半死(上一次秀賢催眠安東根假扮秀賢去向犯人探聽虛實,

結果得知真相的東根受到刺激把犯人打到不成人形)

 所以犯人為了自保而說謊,不承認秀賢父親也是當年的共犯

這讓秀賢更加肯定以為瑞振又騙了他

秀賢又神不知鬼不覺躲在後車廂跟著來到瑞振的家中(扯爆的橋段!!!!!!)

而桑木正要跟荷娜共進晚餐耶!!居然被破壞了!!!!!!

 

其餘劇情:

羅賓生存意志變強,大家擔心瑞振會不見

瑞振看到羅賓和荷娜甜蜜餵食,心中應該不是滋味吧~~

偽國立監聽知道瑞振的病情了(即使如此,這個天大的秘密也起不了什麼作用,可連的搞笑的偽國立)

權秘書完全忠心於瑞振,相當於安國室長忠心於度賢

這雷同的角色

對權秘書而言,在秘密裡,發揮空間比較大

對安國室長而言,在繼承者們,發揮空間比較大,也比較帥:))

EP15綁徒面對面 & 真相?

說真的不是因為彬彬,真的不想再看了

秀賢徹底「神化」,劇情離譜啦

神速的綁住了荷娜和桑木

話說荷娜已經遇到危險了,為什麼羅賓還不出來呀??

秀賢要瑞振、綁架犯人和自己三方同時對質   當時到底秀賢的父親是不是共犯這件事

犯人說:具銘翰會長很無情,明明可以用錢能解決

而現在秀賢連線給聚會長,會長說願意補償秀賢

瑞振對父親很失望,不管是當年還是現在都一一樣的失望

對父親而言,在緊要關鍵,先想到的人永遠室自己。不想要因為任何人事物而被脅迫

會長其實有悔意(說真的會長在本劇裡的發揮空間也不大,而會長夫人是已經鬼隱了==)

這一段要表達的意思是:人生若要往前,就只能面對。 

在集將對職的緊要關頭,究竟要犯人為了事實講出真相

還是為了安撫秀賢的情緒,要犯人說謊,先把人質救出來

這裡要表達兩難的抉擇

站在警察的立場,希望確保人質的安全就好,真相不是那麼重要

對瑞振而言,對關心瑞振的荷娜和權秘書而言,真相是很重要的,

犯人說謊了,而瑞振的頭開始痛起來,瑞振對自我的記憶產生懷疑

荷娜很有愛的要桑木振作,荷娜表白說:我相信你,即使你是錯的,我也會陪你度過

(秀賢聽了應該很吃味、嫉妒吧)

荷娜對頭痛中的瑞振說:現在你逃避,我發誓我也會逃避,(大喊)睜開眼,具瑞振。

秀賢更加堅信瑞振是一個偽善、疑信、習慣性製造假記憶的人

瑞振稍稍恢復後,也以為自己記憶出錯

瑞振對秀賢道歉:我真的很想對你下跪道歉

然而就在這一瞬間。

秀賢回想起來了。崩潰的哭了。原來父親是共犯,

看到秀賢哭得好傷心(真心以為盛駿演得很好)

秀賢鬆開荷娜和瑞振說:我都想起來了

常務(趁機告白)我會留在你身邊,我也會盡所能的陪你走下去

又說:只有妳被治癒了,我才有被治癒的可能

(喔~~看了半天,這一齣是瑞振、秀賢與羅賓無誤)

因為想要活下去,就要在掙扎中度過,事到如今,全部放下,活下去吧!!

所以危機解除了

警察也沒有發揮啥功能耶==

大愛姜博士走向秀賢,願意陪著秀賢

荷娜也擁抱了瑞振

ㄜ~可以完結篇了吧

常務一個人在接上走

善體人意的荷娜跟在後頭

荷娜說瑞振是因為不想怨恨朋友,所以自己才痛苦

河娜說自己要是有怨恨的人,會在心裡狠狠踩過但很快就忘了

瑞振心中空空的:世情順利結束,心中反而空虛

桑木說:妳是第一個理解我的人

俊男美女相偕一起用餐

瑞振父終於放下自己的身段和面子對瑞振開口說對不起,

在瑞振的引導下,

也把關心的話說出口:我擔心你了,回家休息吧!

(這一小段,還蠻感人的,其實真實生活中,願意把愛、關心常常講出口的其實不多耶)

(咦?羅賓怎麼都沒出現呀???)

劇末。瑞振很酷的向荷娜告白了:我可以愛姓張的妳嗎?

畫面定格在俊男美女。

我就是被這一對佳人所吸引,才會邊看邊罵道看到全劇終,哈哈

對彬彬智旼的愛不輸姜博士對秀賢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德哲基爾與我 玄彬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