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幾集(EP15-18),請準備好面紙

明明知道可能會演如何的虐,但是說真的,可能已經猜到了會有多虐,所以演出的時候,不覺得很虐

反倒是池城的哭戲感染了我,他把悲傷、歉疚詮釋得好棒

然後好喜歡編劇和靜茵把立珍打造得好有智慧又有善體人意的心

當俐珍說溫溫是俐珍的靠山那一段,也有打動我。

 

 Screenshot_2015-03-12-00-15-51

當然也會有甜滋滋的畫面啦~~

不僅殺了我治癒我

還讓我哭讓我笑,完全被牽制住:)

Screenshot_2015-03-12-00-16-08    

度賢羨慕俐珍家裡的歡樂氣氛,我也好喜歡。^_^

看完這一齣改變我很多的是:待人要更有理解心和包容心

還有啊~小太陽被嚇到腿軟那一段也太生動了吧~免淂糾纏不清,不喜歡自以為世的女生

Ep15

度賢有了世奇一部分的記憶,記憶共存?!也知道了那個小孩是吳俐珍

知道小女孩是吳俐珍後,度賢會怎麼做?選擇離開?補償俐珍?

「每天晚上 十點 我們約好的時間」

(好雙關喔水木劇 晚間十點播出)

(是俐俐的力量,讓度賢去面對一直逃避的過去吧)

(夠了,這些黑衣男子,不要再打我們度賢了)

 

俐珍 被鎖(算是蠻快就解除危機的,這一段的用意是要加速俐珍回復記憶吧),也想起了自己小時候的記憶

(這個安排好恰巧,度賢和俐珍都想起了什麼)(俐珍也等到了車度賢 說了句:對不起,我來晚了)

(黑衣男子是因為被跟蹤,所以才放走俐珍嗎?)(感覺好兩光的綁人)

(是媽媽派人做的嗎?可是如果是度賢媽媽派的,應該度賢不會被打那麼慘吧?

(by the way俐珍粉紅毛大衣好好看唷)

 

俐溫很傷心,因為俐珍只關心度賢(俐溫,看開一點吧!這是一定的呀!!)

安室長在調查是誰綁走俐珍的,度賢清醒之後,去了天台,站在邊邊(度賢眉有懼高症也不害怕耶,太厲害了)

俐珍以為他(安約瑟)要尋死 又把他拉下去,俐珍希望車君能活下去

度賢說:我不會死的,我還有事要做,對那個人有要說的話。(那個人就是妳呀)

 

(對俐珍來說,心中壓力很大,面臨著安約瑟想要尋死的壓力)

車君似乎也沒有勇氣抓著俐珍了,車君問俐珍想要找回自己失去的記憶嗎?

度賢覺得俐珍不需要過去的記憶,度賢希望「如果是為了我,請停止」

俐珍要度賢不要太擔心,

很開心的想著也許回憶中有車君呢!(安慰自己和別人的功力真是一流!!)

也許是很美好的回憶,車君忍住哭泣,抱著俐珍哭,被例珍發現了

(~~這段好催淚唷!車君在這一齣戲也好多淚水呀!!)

 

吳媽媽(順英)來祭拜閔恕延(書妍)

吳媽說:妳應該要守護妳女兒呀(怎麼辦~~再看一次中字還是好洋蔥,對於親情,我真的沒有抵抗力)

 

彩妍要跟奇駿解除婚約。前準婆媳建努拔張,互不相讓

前準親家母,也是互嗆,各挺子女(還好這一段言簡意賅,沒有占太多戲份)

(先不論什麼原因,奇駿太大男人,確實不是好對象)(再者,彩妍也太自我感覺良好了吧,度賢是我們俐珍的)

俐溫真是好人做到底還幫俐珍準備衣服

 

度賢以為綁架是媽媽做的,要去找媽媽,俐溫也查到了。世奇貌似要出來了

 

俐珍回到度賢家拿衣服,發現了一箱玩意兒。(會不會又讓俐珍想到什麼呀?)

手上拿著小火車的俐珍,俐珍又想起了一些回憶了。但是被電話聲打斷了

是爸爸來的電話,是媽媽生病了。

 

俐溫對度賢說:我在七歲的時候,出現了七歲的妹妹,妹妹沒有之前的記憶

某一天偶然聽到父母的對話,知道妹妹跟勝進家族有關係,所以才會去接近度賢。

想要去找妹妹的記憶。但是妹妹認識你之後。開始想起回憶。

如果例珍一直待在你身邊,一定會變得不幸。

(以往看韓劇的時候,如果要拆散男女主角的人,我都會很討厭、很生氣。

可是對於俐溫,我無法生氣,能理解俐溫的心情)

度賢是一定會答應的(不過度賢們的人格可不會同意吧,佩里朴會不會又自己找去吳家呀,ㄎㄎ)

 

俐珍回去看媽媽,說自己是從媽媽的心臟生出來的。(好感人的回答呀)

媽媽問俐珍想不想知道親生父母是誰,俐珍說以後再說吧

媽媽說等你好奇的時候再說吧。

 

度賢媽媽跟度賢認錯,說自己是一時受到刺激。(所以劇中媽媽的設定就是愛慕榮華富貴,但也蠻愛自己的兒子啦)

度賢說都知道了俐珍是書妍的女兒,(難得有一齣主角跟配角們同時知道秘密)

度賢對自己母親很生氣。

 

會長對自己兒子說:真是不孝。離開家徬徨六年,也在醫院躺了二十多年

(這個兒子演過大老婆的反擊的沒良心的老公,演技超精湛,雖然戲份不多,但是令人印象很深刻)(差點出戲)

21年前,駿標帶回一個兒子,好奇自己的老婆為什麼還會在那裡,也有一個女兒。

 會長講起從前的悲劇

 

度賢要媽媽放下對野心的欲望,以贖罪的心情和自己一起回美國

度賢的母親不願放手,度賢心想我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是你們把我的心撕成碎片

媽媽難道都不知道自己兒子有多重人格嗎?是我的人格李分裂出來的

(媽媽現在回想起來 有看過申世奇)

媽媽卻說你的病,還有什麼人知道

度賢真的對執著地位的媽媽沒輒,所以度賢以要向世人公開自己的病要脅媽媽做出選擇

俐珍告訴俐溫自己要去面對過去的時機到了。但是現在即使崩潰了 也要去面對

不過現在 有點好奇到底過去有什麼。也可能是因為度賢的關係 對過去有心動的感覺

 (愛情的力量,讓人們不會只專注於自己的遭遇,也會去同理對方的感受,

想到度賢是因為以為小俐珍去世了,才會分裂出多重人格,就覺得小度賢從小對小俐珍太有愛了

這樣的愛,如果在同個家庭一起成長,度賢就會變成今天的溫溫吧!!也就是永遠深刻的手足之情)

(可是有一幕有演到小俐珍和小度賢在辦家家酒,小俐珍叫度賢老公耶,哈哈)

 

度賢等著俐珍(~~會有什麼心碎的話語嗎?)(俐溫說:放我們俐珍走吧)

放走俐珍走之前,給我一天的時間,因為我,她活著膽顫心驚

她一直在等待一直在流淚,我想讓她開心的笑

因為吳俐珍她第一個走進我那只有荒涼和陰冷的城裡

第一個像我伸出手的人,第一個問我名字的人

是焦躁地等著我回來的人

是世上送我最溫暖雪人的人

是只是看著就能勷我幸福的人

也是我用一生贖罪也無法彌補傷害的人」

(這段詞也太感人了吧!賺人熱淚呀)

(也有想到秘密的劇情,敏赫最後一個人離開一段時間去贖罪了)

度賢約俐珍明天去看雪花列車(度賢和俐溫怎麼會覺得度賢離開會對俐珍比較好啦~~

俐珍也可以為了度賢便堅強的。真心相愛的人一起面對回憶一起療癒不好嗎?)

度賢請俐溫轉告如果有一天俐珍想起過去

「不是因為妳做錯了什麼而被虐待的

妳完全有資格得到愛,所以要忘掉過去」

 

俐珍燦爛的笑、俐溫在車內哭、度賢哭在心底卻笑在眼裡

最後這一段,好好哭唷~~

 

 

EP16

好好哭、好感人的十五集看完,接著十六集囉。

度賢對著鏡子整理心情,而俐珍是開心的自拍並且傳訊息給度賢

度賢拿著小火車,想著回憶。

 

搭火車遊玩,度賢一直在寫東西,俐珍拿過來偷看

俐珍說:度賢是第一次旅行,以半小時安排時程

沿途吵吵鬧鬧、玩遊戲

(想到池城參加Runnimg man的片段 有點出戲)

俐珍說:謝謝你履行了承諾  2015/2/26跟車度賢在一起的幸福瞬間

俐珍對度賢說:想起了小時候一起玩玩具火車的小男孩

 

(會長知道了堂叔那邊有小動作,度賢母親在門外偷聽 

度賢母親約堂叔見面(談判)

 

俐珍和度賢吃「打鼻子麵條」,俐珍自爆料理、算術不好,說自己怕地下室,不太能拒絕別人的請求

度賢認真的傾聽(好甜蜜好心酸的畫面

(果真他們騎腳車鐵軌的畫面,是running man 車仁表參加的那一集)

(哈哈,我星期四20150312FOX看到的)

 

俐溫回想起度賢跟他講的話,想到現在俐珍和度賢應該要結束一天的遊玩了(應該準備去接俐珍了)

度賢把曾在地下室發生過的事情跟俐溫講了,到底為什麼俐珍要被關起來,度賢也不知道

但是度賢告訴了俐溫俐珍被虐待,然後自己的心也分成了好幾塊

把那個女孩子所受的虐待當成是自己所受到的虐待,他希望自己可以代替女孩接受虐待

希望自己做被害者

俐溫能理解度賢,度賢也願意提供資料讓俐溫繼續完成小說

(俐溫呀!你的心動搖了嗎?有沒有覺得度賢也很可憐可憫

 

俐珍說:因為約娜,我跟我哥成了情敵了   俐珍還模仿約娜:歐巴~來抓我

解釋兄妹名字的意義:伶俐的珍寶     伶俐溫和的人

但是沒過多久   俐珍隱約察覺到度賢的心情有異狀

(背景音樂也有點沉重沉靜,導演太厲害了啦!!

俐珍看到大海很開心的奔去大海尖叫

(氣氛轉變凝重)

俐珍問度賢: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

你找回你的記憶了,那記憶裡有我嗎?

是一起度過不好的記憶吧

所以我在你的身邊你感到很痛苦嗎?

所以現在想要說分手嗎?

 

俐珍哭了

 

度賢說自己不需要再保密自己的病情了   也不需要吳俐珍了

今天就解除合約     這些日子辛苦了

俐珍說甲方要解除合約也無話可說了   但是你先走吧

 

度賢真的走掉了     俐珍蹲下來

俐溫也到了

俐溫看著度賢走去的背影   然後走到俐珍的身邊

用披肩把俐珍包住頭(呼應之前俐珍和俐溫的對話)

俐溫要俐珍快起來 一起去喝點熱的

 

俐珍對俐溫說:車君是不想讓我記起過去的記憶   他說如果我記起過去的記憶 會變得不幸

俐溫說:你和我,我們一家人,一起繼續幸福的過生活吧

俐珍哭了(我也哭啦!因為以後的生活沒有車度賢了)

(十五、十六集用了我多少張面紙呀,眼匡不斷泛紅)

 

度賢也心情不好的悶悶著     室長來看望他

甚至度賢希望佩里朴或世奇出來個一年吧

室長鼓勵他越是這種時候越需要好好睡

室長真的比親媽還要體貼耶

果然預想得到度賢發燒了   室長說有時候哭也是會有幫助的

對度賢來說失去俐珍就像失去了國家一樣

 

俐珍回家後,一看就知道像是失戀了   收拾行李的時候,又想起約娜了

 

(哎呀,呼喚人格們快出來幫助度賢)

 

會長要見俐珍

俐珍終於回到這個家了   會長會爆什麼秘密呢?

 

還好管家是通知了吳室長,不是別人

 

度賢知道俐珍去了本家,急忙的趕過去

 

度賢見大鬍子醫生

告知自己和世奇共有記憶

「人格融合治療」

度賢想知道那個孩子為和那個孩子會被虐待

 

 

俐珍說自己不再是度賢的主治醫生了

會長就要她走了

但是俐珍卻說:「道賢現在很需要家人的幫助

知道過去發生什麼事,會對病情有幫助的」

會長不悅的說:不要被過去束縛了,這樣不會有發展

過去只是過去,再留戀能有什麼用

就算知道了,過去可以改變嗎?

俐珍說: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回到過去重新開始,

如果現在開始,可以得到新的果實

會長又下了一次逐客令

 

俐珍突然想起來會長也曾經稱讚過他

俐珍也看到了度賢父親的照片 感到害怕

管家人很好的攙扶她

俐珍又想起了一些回憶

自己拉小提琴,度賢彈琴,有一個嚴厲的人看著他們

爸爸對度賢說:你如果做不好誰會受罰

小女孩說:大人打小孩是不好的

爸爸把對書妍的恨遷怒到俐珍身上

(這一集,劇情好快速的往前進,俐珍也想起了被虐待的過去)

俐珍知道了地下室的那個孩子就是自己

「媽媽,我害怕,快來」

度賢說:「我來晚了,抱歉」

也拼圖出自己夢裡的那個男孩子是度賢

也知道了度賢為什麼要自己停止回憶

 

度賢看到俐珍說:救救我、救救我。

度賢好像知道了什麼,但卻無能為力

 

俐珍被送去醫院了

 

度賢很生氣的來找奶奶

(度賢現在的氣勢很像世奇)

會長提出更有利的公司位置給度賢

(會長是擔心勝進被堂叔那房整碗端走吧)

度賢拒絕回到勝進

 

俐珍把夢境告訴俐溫了     俐溫又要再編故事了嗎?

俐溫驚訝的聽著俐珍的回憶

跟度賢跟他講的一樣

俐珍說那個男孩子是車度賢嗎?

俐珍生氣哥哥跟度賢合謀

她決定自己找回回憶

 

俐珍回家找媽媽       俐珍又哭了

俐珍要媽媽跟她說:我的親父母是什麼人

 

 

 

吳室長把戶籍調查給度賢看

車度賢知道了「車度賢」是吳俐珍以前的名字

而俐珍也從媽媽手上接過親媽的照片和資料

吳媽說:親媽很親切很漂亮

她的人生如何複雜?

身為企業家的公公比起自己的兒子更喜歡自己的媳婦

書妍本來決定要離婚了

書妍說因為結婚前就有愛的人

因為被逼著嫁進那個家

書妍要去美國找她的愛人

吳媽說:那個人就是你父親,但是父親卻已經病危了

俐珍對吳媽說對不起,雖然不想記起來

但是記憶總是自己浮現

所以妳要理解我

 

度賢繼續調查 俐珍(車導賢)

度賢頭痛,又要變身了嗎

 

吳媽離開房間後,俐珍看到了自己親媽的照片

想到度賢說:這是我戶籍上母親的照片

 

看到項鍊裡有照片,想起媽媽叫自己:道賢、道賢。看到和媽媽抱在一起的畫面

 

度賢又看到小時候的俐珍。要把大熊給小俐珍

小俐珍跟他說:我叫車度賢(這一集的剪接太讚了!!)

最後,投下的震撼彈也很棒!!

 

 

 後面四集,心淂文,也快整理好了:)

但是心情好惆悵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ll me heal me 變身情人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