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集

開頭把第十集的片尾再回憶一小段

瑜晶怪自己的識人不清,害了父親

躲在房間一直撞牆

敏赫找來

幫忙用手護住瑜晶的頭

最後用力的抱住她,避免瑜晶傷害自己

兩人緊緊的抱著

彷彿早該如此緊緊相依呀。

敏赫陪著瑜晶,告訴瑜晶:

我沒有勇氣死,就埋怨著你挺下來,你也看著我挺下去好了

 

道勛自己也感到很痛苦,跑來找世妍尋求安慰

畫面上,道勛的眼淚滴落在世妍的指甲上

好怵目驚心

 

瑜晶去找道勛理論:我爸很信任你,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這樣對我爸爸?

道勛:要給你的幸福,我已經後悔了。

瑜晶:從這一刻起,我會纏著你不放的。

 

敏赫瘋狂得找瑜晶,快氣瘋了。

瑜晶卻在深夜出現在敏赫住家外面

瑜晶說:我想待在社長身邊,有必須完成的事。

敏赫希望瑜晶能說出秘密,問:上次冒著生命危險來保護他,為了什麼?

瑜晶說:我要她償還一樣東西。

瑜晶知道有敏赫相助,才能抗衡道勛。

而敏赫其實只知道瑜經知道了什麼,被激到了。但不知道具體發生什麼事

還是要靠萬能的光洙才能知道瑜晶最近受了什麼刺激。

敏赫很好奇到底這同舟共濟的兩人發生了什麼事情,現在因為秘密反目成仇,實在是太好奇了。

(妃評: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為所犯下的錯誤付出代價。)

 

世妍尚不知道道勛和瑜晶以前是情侶關係,覺淂三個人把她當傻瓜

(亂入:為何道勛不跟妳說?很明顯是道勛的錯,處心積慮接近妳,世妍不要被仇恨蒙蔽了。

敏赫分明有提醒過妳呀,只是為了自己的目地,他沒有戳破。瑜晶為何要跟妳說。沒有這個必要吧!)

 

世妍來敏赫家,看到瑜晶也在,又生氣了

(亂入:可憐的世妍,一再受到刺激)

瑜晶說她有要做的事情:對社長有該還的債,對道勛有要收討的債

世妍被仇恨蒙蔽了是非對錯,才不管瑜晶的痛苦

她只想要利用道勛來拆散敏赫和瑜晶,以洩心頭之恨。

 

道勛掌握大局,敏赫受挫。

 

印象深刻的場景:

敏赫要瑜晶別笑了

敏赫說:對我笑得那麼燦爛,以後也會離開我嗎?

瑜晶回的話,應該會讓敏赫十分滿意吧!

瑜晶說:你不是說妳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嗎?

直到社長趕走我為止,我是不會離開的。

(妃評:瑜晶是一旦認定對方,就會忠心不變的好情人,敏赫放心吧~)

 

道勛朵在外面偷看兩人親近,心中很不是滋味。

(妃評:道勛的心情很複雜吧!畢竟是跟自己有牽扯十年感情的女人呀!)

 

 

第十二集

道勛、瑜晶兩人反目

道勛說:被你偉大的犧牲所反覆掙扎

(亂入: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這種人~沒救!!!)

敏赫生日當天,故意以工作為由要瑜晶唱生日快樂歌給自己聽

光珠還偷拍照片呢,ㄎㄎ,做得好。

世妍徹底抓狂,看到(以為)瑜晶在幫敏赫慶生,冷冷丟下禮物,離開。

 

道勛為K集團的代表律師,但是卻扯敏赫後腿,對餐廳經營權做不利的行為

 

在光洙的努力下,敏赫知道了瑜晶遭受到什麼事情

光洙不解的問敏赫,為什麼敏赫不直接問瑜晶

敏赫十分了解瑜晶的個性,他知道瑜晶不會自己說的。

(妃評:坦白說,看到這裡,我大概能猜到結局可能是透過道勛自己的嘴巴來說自己的罪,

順便懺悔,接下來幾集應該會讓道勛越來越壞,敏赫應該很難施展,固然編導的立意良好,

但是如此一來敏赫救弱掉了呀,很好奇劇情的走向。)

敏赫憐憫瑜晶得可憐,道勛的作為簡直狼心狗肺。

世妍故意叫瑜晶來自己的住處外帶服務

道勛、敏赫都在場,

敏赫不忍瑜晶受到無禮的對待,帶走瑜晶

 

在車上霸道的親吻,(~尺度好大,看得好害羞)

這算是不可抗拒的示愛,隨後還跪下來親吻瑜晶

敏赫完全瘋狂的愛上這個讓她恨很多年的女人呀。

 

第十三集

敏赫的眼淚落在瑜晶得資料檔案上,開始回億四年前,瑜晶對他講的話

現在他想要徹底追查,首先就是要有明確的證據

 

到了這一集,四位主角都知道敏赫對瑜晶的感情是愛情

世妍很心痛,只能往道勛身上尋求慰藉

敏赫要瑜晶直視自己的感情,不要逃避。

 

 

(妃評:瑜晶和敏赫,在短短一個月的進展珍得好神速喔,可見愛情的到來沒有因為時間的長短而決定。)

瑜晶對道勛說:渴望別人的東西不是好事。別裝的跟被害者一樣,很噁心。把我的孩子搶走、讓我父親死去,

我會好好讓妳補償。(付出代價)

(妃評:瑜晶真的很偉大,她並不是為自己坐了幾年的冤獄來找道勛算帳,代表她真的不後悔當初的決定。

而現在他是以身為女兒、母親的身分來找道勛算帳)

敏赫腳受傷,瑜晶來家裡照顧他,兩人粉紅戲多,甜蜜蜜。

幸福沒多久,瑜晶背帶到敏赫家,在家長面眾人對,被羞辱。

夜晚,敏赫瑜晶隔門的談心、哭泣,好揪心。

隔天,瑜晶、敏赫不約而同都去智熙靈位前懺悔,也訴說自己目前深愛另一個人的心情。

(妃評:智熙如此愛敏赫,肯定希望敏赫能得到愛,幸福的生活著)

 

印象深刻的話語:

敏赫對瑜晶說:因為這樣看妳一眼,我才能呼吸

11-13集綜合心得(其實在打這篇文章時,妃已經看完十六集了,所以可以算是全劇的心得)

瑜晶固然傻,自願為愛待道勛入獄

(15,16集道勛、世妍鏡頭好多喔。本來再十三集看似成對的敏赫和瑜晶、道勛和世妍又再度的交集,

劇情安排敏赫為了救k集團,孝順父親,和世妍結婚了。)瑜晶也繼續為自己討回公道,劇情的張力明顯弱下來,

沒有那麼精彩,但也算是有完整的收線)

或許車禍的本身只是意外,只能說智熙很衰,剛好碰到下大雨天,撞到車子,連命都賠掉了

而這四個自認有罪之人,是如何介定自己的罪呢?

瑜晶:承受最多,不僅去坐牢了,也付出慘痛代價(父親、兒子都不在了)

但瑜晶還是樂觀的活下來,一方面贖罪,一方面也是有責任感的還債。最後淂知兒子沒死,

沒有要回兒子(不忍兒子再受分離之苦),和兒子的新家人維持友好關係。

瑜晶可以說是幸福的,因為過得踏實,過淂坦蕩。

敏赫:為自己的逃避、懦弱贖罪。要不是自己沒有擔當,放棄了智熙。智熙不會死於非命。

敏赫沒有勇氣死,卻藉著恨瑜晶而活過來,也在接觸瑜經的過程中,他學會茁壯自己、

他懂了什麼世偉大的愛、奉獻的愛,最後遠走他國,主動去過過苦日子,也算是一種贖罪的方式吧,

重新再回到瑜晶身邊的他,會更有擔當吧!

十三、十四集,敏赫處境危險,幾乎被道勛吃死死的,也可諫本初的男主角設定並不是一為十全十美、

無所不能的人,而是一位也會有軟弱、也會有力不從心的凡人。

道勛:心裡的不安感,從第一集籠罩到最後一集,直到最後一集在法庭上,

承認自己犯下的罪行,心中的石頭才終於放下吧。其實我覺淂道勛很可憐又可恨,

因為一次誤判,就葬送了一生,明明是苦學,明明應該要重視人命,卻在關鍵時刻動搖,

不把人命當一回事,付出的代價就是一步錯、步步錯。他想把所有過錯都推到瑜晶身上

,以為只要自己努力往上爬,就可以得到他所想要的一切,但是別忘了,

他腳下踩的病不是實實在在的大地,而是一不小心就會破掉的冰上,他隨時會面臨被拉下來的恐懼,

每天伴隨著恐懼。本故事貫串故事的道勛,很像寓言的故事。

世妍:趕愛不敢說出口,自尊心極高,總是用錯方法。其實敏赫早就明確的告訴世妍兩人只是患難之交。

也是因為如此,當她知道敏赫愛上瑜晶之後,對瑜晶很不友善。世妍對敏赫的不放手,痛苦的終究是自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