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剛好有這個榮幸可以跟比我小五歲多的兩個妹妹談天
都是職場認識的好麻吉
剛好友聊到職場上及感情上的困擾

也許真的多年長幾歲
也加上自己本身很愛看書(心理諮商方面的)
所以也提供了一些意見

當然我必須重申
我不贊成給人忠告的

 第一
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和命運  需要自己去面對和克服
別人講的如果聽不進去  只是多餘

 第二 
我曾經對好友忠告 反被誤會 坦白說我也受傷了
 覺得自己很蠢  還得想辦法去修復和好友的關係
(雖然也是成長和學習,至少讓我知道凡是該衡量衡量不是熱心就可以了)  
 
第三 有時候我很雞婆  就會忘記要適可而止
 所以 當你真的想找我談談
在聽我給 的分析時 自己要拿捏
 我講得不見得適合  而且 如果不認同 要趕快跟我說
 就是這樣

~~~~~~~~~~~~~~~~~~~~~~~~~~~~~~~~~~~~~~~~~~~~~~~~~~
在此分享比較廣泛的人際相處時會遇到的困擾

常常我們會覺得對方不領情或者不了解我們
可是有沒有反推
我們就真的了解對方
或者有做到對方心裡想的嗎??

所以啊
當你心中要求越高 就越容易不快樂
很多時候是自己設的標準太高
還有忘記了
每個人都有相同的自由和權利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譬如說:生病了要吃藥
可是如果有人硬是不吃
你也強迫不來

看了很多朋友走步來某一方面的困擾
包括我自己也是
有時候我們不是不敢去面對別人
而是我們過不了自己這一關
因為我們的害怕 退縮
以為自己去面對了會失去更多會擔心別人的眼光

放不開很多堅持
當然這都需要時間和勇氣
~~~~~~~~~~~~~~~~~~~~~~~~~~~~~~~~~~~~~~~~~~~~~~~~~~

所以助人是一門學問
要怎樣適時的表達關心又要是可而止
不要傷到自己也不要傷到別人

這是我今年要學的功課吧
但是我上帝能給我多一點智慧

希望妃妃可以在熱情熱心之餘多點耐心
有時等待自己成長或者
看著別人成長
不是揠苗助長
而是靜待成長
相信上帝會有祂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