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嘗過愛的好

【聯合報╱雪藏】 2007.07.14 01:45 am


相戀三年五個月又二十一天後,我們分手了。

那時,我的心情起伏不大,好像早就預知似的,靜如止水。我們個性不合,是最後分離的原因;雖然那些日子,我們都試著為對方改變自己,但畢竟有些是各自無法擺脫的習慣,是怎麼改也不願意改的。

分手對我而言,其實有點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身陷不自由、失本性的戀愛,常讓我午夜夢醒時分,打開窗戶,企圖吸進更多的氧氣,以拯救缺氧的身心。我想,他也是平靜的吧!「我們都很好,只是不適合。」這句話,真符合我們的情況。

當愛走到後來是條死巷時,就該學會放棄,而不是硬找對抗的方法。

我開車行駛在無邊無際的公路上,突然想起自己已好久沒有剪頭髮了。喜歡女生留長髮的他,跟喜歡留短髮的我,曾有過多次討論,我當時屈服了,算一算,我的長髮已留了兩年多。不過,我將恢復以往那個俐落短髮的我,那是我最愛的樣子。

突然,車上的廣播播放我點的歌,分手後,從未落淚的我,聽著歌,竟忍不住哭了起來。

我想起他微笑著叫我別太晚睡的臉,一陣酸楚從胸中蔓延擴散;當我走進他的生命時,曾以為他是整個世界;當我走出他的生命時,愛不愛不過一念之間,這算是一夜之間長大的吧?

我看著漆黑無際無邊的夜空,那是我們都愛的景色,我們曾徹夜長談、沉醉的擁抱這片天空,但那天空如今已好遙遠。我們那段情,沒有怨沒有恨,只能說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而已。

若我們再相見,我會微笑,謝謝他。我已嘗過愛的好。

【2007/07/1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