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酪陷阱第5 妃的感想 兼人物分析(劉正)

劉正冷靜的特質有利處理突發事件

在雪的心中,劉正是可以依靠的人

第五集的名場面是雪在長椅上睡,正輕悄很有愛的照料

images (5).jpg  

劉正為了小雪願意脩正自己、反省自己。願意和雪開誠佈公

(如果正爸是幫正找來雪當兄弟姐妹,該有多好,讓正可以慢慢得打開心防)

正送雪小獅子手機吊飾為禮物(太可愛了)

(自爆:在打這篇心得時,我已經看完全劇了,最後面哪怕是劉正出現在門口拿著小獅子手機吊飾或者結婚戒指更好都比已讀好,哈哈。為何編導不給正雪結局多點畫面,理智上我可以解讀為正雪即將重新開始,正回到台灣了,就出現在雪附近,而不是什麼擦肩而過,好像沒有緣份,不了了之。)

這時候的雪在仙貝面前放不開,內心依舊疑惑為和去年彼此討厭的情況,今年會交往,雪迷迷糊糊的接送正的好意、親近乃至於交往,正也很喜歡和雪目前是戀人這樣的關係。

 

白仁荷寄生蟲、討人厭(純對劇中角色不是針對演員,演員很認真)

仁荷的生存方式是:對叔叔就是撒嬌,對弟弟是裝可憐,對正是甘於被利用

目的就是維持自己奢侈的生活

當然這樣的人是有精神上的問題,為什麼都沒有人對她有辦法?五年前,弟弟離家出走後,仁荷是走向墮落,我自己看來是仁荷貪婪和自私,對收養的家庭沒有感恩之心和予取予求,再者劉父也沒有很用心在對待荷、浩姐弟

(說來埋下荷浩正三人五年來的心理創傷,鄭爸絕對脫不了干係)

正父以為找來荷、仁當正的手足,就能讓「奇怪」的正導正?卻讓正本來就有強烈自我防護的特質因為和荷、浩姐弟關係坡壞之後,而更加的封閉,不願理解別人,用自己的「先給奶酪再引其入陷阱的方式」對付對自己懷有特殊目的的人,借刀殺人,不管別人的下場,這是正的一貫手法,因為在他看來他不用理解別人,只要戴上面具親切的微笑,別人會認為他是無害的。

 

但是其實只要和同學、同事相處久了,不可能都不被別人識破,先是被個性比較敏感的雪看穿他的心思,再被尚哲學長(15)點出其實當你在看大家的時候,其實大家也在看著你)

讓劉正徹底清醒的是15集末雪車禍住院,正才想到他以往的所作所為,即便對自己而言是以牙還牙,為自己討公道,但是對別人而言已經踐踏到別人了。這裡又要hate編導了,既然正已經幡然悔悟了,幹嘛還要流放三年?太奇怪了。我又回到理智上解釋,我自己的解讀是,有時候懂了怎麼做,跟真正做出來是兩回事,在馬斯洛的需求理論中,正既沒有愛與隸屬,更沒有完成尊重。正是父親的翻版,如果正不去改變,以後就會變成第二個正父,那是正不想要的情形,只有自己努力的去改變,用時間來調整心態,理解長期因自己不想去理解的其他人,不再逃避。

雪的鄰居大哥柱勇(正以前的舊識,交情或過節如何,電視劇沒有回顧交代,被剪掉?)和許助教相愛。正握有許的弱點(偷別人的卡),以此威脅為雪找到助教工作,許才會對雪心懷恨意常常找碴。雪跟仙貝(正)說:你有沒有站在別人的立場想過?也不要因為我而傷害別人。正回答::我們不要為了過去的事情吵架。

雪也覺得劉正不在乎別人的感受,一有機會就踐踏別人。

正回應:我的方式很奇怪嗎?一年前,妳也一樣自以為的評論我,故意避開我

(對照十四集末,正給尚哲奶酪陷阱後。雪都知情,雪主動擁抱正,要正安心,因為她懂仙貝)

所以一次又一次的爭吵,其實是讓雪正的距離拉得更近。

平心而論,第五集,好看。在劇中現實的情境仍穿插正雪的粉紅與心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酪陷阱 捕鼠器裡的奶酪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