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又跟二姐繼續熱線談論太陽的女子
姊姊說我入戲太深,我承認
姊姊開始幫我想要讓我離開太陽的女子就是在看一齣好看的韓劇
後來我就跟姊姊說有啊~聽說「妻子的誘惑」很好看
現在在韓國上演
一般說來大概半年左右就會在台灣上演了

那麼這段時間妃妃要做什麼呢?

哎唷~不是一定非要看電視不可的啊
妃妃其實很愛很愛看書
不過書中是安靜的世界
偶爾有好看的電影或是影片來讓我看得很有fu不是很好嗎?
我覺得不管是多麼有意義的影片
第一要件就是要好好看是讓我們看的下去的第一動力

太陽的女子
劇名到底是什麼含意呢?
我把我想到的都寫在下面:
1.度英是很孤單的女生,需要太陽的溫暖的女子
2.智英和度英兩個都像太陽的女子,度英是外表耀眼,像中午的太陽,
可是一旦黑夜就會冷到不行
智英就像是暖和的陽光,態度正面積極的就像陽光女孩這樣
3.智英的養母就像太陽一樣,
只是她選擇照耀他的親生女兒,而不理會養女度英
4.太陽象徵愛、溫暖,女子就是只需要關愛的女人
所以劇中的主要主角們都是太陽的女子
綜合以上所述,以4.為中心,然後3.為源頭,然後發展成1.2.
也就是說:這齣戲要表達的是愛
至於愛的形式是什麼?什麼樣的愛才是愛呢?
譬如當俊世選擇先行對智英的父親公布智英的身世
那就是俊世關愛智英,不忍智英再為親情所苦
可是這樣說來也就是背棄了度英的期待
度英希望俊世不要插手管這件事情的

再者
當東宇知道智英是度英的妹妹後
智英告訴東宇度英不認他這個妹妹還非常惡劣對待她
東宇也有去問度英
可是當度英選擇不想說話來表態時
東宇的作法是「默默坐在度英身邊」
由此可以看出東宇深愛度英
不管這個女人做過什麼
東宇就是能包容他
反過來說東宇就是不顧四月的感受了
明明知道四月那麼痛苦
但是東宇卻選擇站在度英這邊
這對四月來說是很殘忍的
明明知道四月的痛卻選擇看不見

可是應該身為親密愛的俊世卻動搖了
因為在俊世心中
智英(四月)的重要性跟度英一樣
所以他選擇了講出來

在這件事情上的比較上
東宇和俊世兩個人都沒有錯
只是行事角度不一樣
因為人都有私心

俊世不忍心看到四月這麼痛苦>俊世答應相信智英
俊世沒有答應度英的要求不要管這件事
反而介入愈深
靠自己的尋找和判斷得知四越是度英妹妹的事實
他選擇了幫四月認祖歸宗
俊世明明知道度英早就知道四月是自己的妹妹
可是她沒有讓度英按照度英的方式選擇要不要認妹妹
所以就男女朋友的立場看來
俊世認為自己幫了度英,即使度英做錯事,他願意一起承擔。這是積極的愛
而度英確認為你是我的男朋友,應該要無條件站在我這邊,即使知道我做錯了,不應該一直逼我。


東宇會讓度英心動的原因是東宇是無條件的愛度英
當度英孤單時他就會出現
當度英需要支持陪伴時東宇又是會不計一切會幫度英遮風擋雨的人

所以到底什麼是愛呢?
愛情裡面沒有對錯
俊世一直以為度英是堅強的以為度英是女強人
他能為度英做的事情就是錦上添花鮮花美燭責任承諾
套句度英講的:只有理解對方是不夠的

俊世不管對四月或對度英都沒有很熱血這是事實
可是有些男人談戀愛確實是愛在心裡,不會有太多的表示
不過就這一部戲看下來
俊世為四月所做的所關懷的
已超過一般男女朋友之間的親暱
難怪度英會吃味

最妙的是
俊世在兩個女生的眼中是那麼的不同
在四月眼中是感性的
可是在度英眼中的俊世卻是理性且冷靜的

待續唷~
天氣真好
出去走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