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都有隨手寫下心情的習慣

以下為2014年上半年度的 生活有感

(打字整理20140610,聆聽歌曲是love is ,最近最愛聽的歌)

 

原諒別人

才能放過自己

每天背著一塊石頭 在身上

很沉重

更何況 當我們怨恨那個人

都是自己內心在受苦

那個人並不會知道

對自己身邊的親友也不公平

因為你的怨你的恨

會影響到你的生活

所以早點回頭吧

才能開心的往下走

放開了 幸福就來了

 

**

很多人都愛面子

我也是

極愛。

 

怕自己最醜的樣子被別人發現

其實

不論自己是美是醜

別人並不是那麼在意

 

轉念的瞬間,

是有一天

我懂了一個道理

每一個人都想要過得更好

每一個人都想要被了解、被愛

每一個人都想要被肯定、被信任

 

也許你眼中的自己很多的不完美

但那並不妨礙父母無條件的愛你

也許你心中的自己有很多的黑暗面

但那也不妨礙愛你的人對你的看法及包容

 

成熟的人

因為對別人的愛感到珍惜與回應

而變得更加負責,更加有愛

 

不論今後是否在意面子

我都不會感到不自在

因為不管在意或不在意

愛我的人 不會計較太多

因此

我又何必為了閒雜人等而 擔心與不安呢

 

 

**

如何面對恐懼的事物?

鼓起勇氣去面對

 

如何讓自己更開心?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

立場

 

確實{不公平} 存在於個式各樣的關係中

自己的主觀感受 固然重要

也別忘了理解別人的立場

 

雖然在付出 回報中

過去的自己常覺得受傷

要如何轉化心情 甘願作 歡喜受

是要靠自己去成長 勉強不得

 

對於親人

父母的養育之恩

遠大於任何恩情

 

親朋好友 有緣相聚 再加之以人生無常之感

在今年

我已丟掉無謂的{自以為的堅持}[不切實際的期待]

[自以為]這三個字 很主觀

常以為自己是對的

卻不知道帶給別人多少負擔

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課題要去面對

不是你以為的就是對的

你真的關心他

那麼就要好好的理性溝通


不同的立場 就要用同理心去了解

用他想要的方是愛他 勝過用自己的方是愛他

如果早點懂了 真的就早點豁然開朗呢

 

**

曾經那麼熟悉的好朋友

一起談天上學

事隔二十多年,我早已忘掉她的名字

那高個子的身影

那包容我的笑容

也是在最近常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朋友,妳是否也想起我呢?

曾經的姐妹之情,隔著時空分隔

都是往事了。

(p.s有個東西叫畢業紀念冊,呵~我的已經不知丟到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