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人越來越不婚了
以前是說越來越晚婚 現在恐怕不是如此簡單
除了經濟因素之外
今日聽到另一種說法
就是男女朋友要走入婚姻要具備兩個條件
1.溝通  是不是對方的意見、想法妳都懂了,反之亦然。
2.是否願意為對方做出改變。

以上由我的體會來做說明:
1.溝通
在一百年前
還是男尊女卑的社會
溝通是不常見的  通常都是男主人下命令 女眷們只能唯唯諾諾
因為牽扯到經濟大權  畢竟仰人鼻息 不得不以卑下之姿以待

可是現在時代不一樣囉
女人不僅經濟獨立 連思想和人格獨立
信仰、遵從多時的想法 怎可能輕易改變
或許這個時代更需要門當戶對吧
有類似生活環境的人們也許有更多的共通語言吧
不過愛情毫無道理  既然愛上了  也不會去在意一些外在的因素
通常會開始思索彼此的環境時
多半是比較理性的人 或者開始感受到彼此想法差異頗大的時候吧
但是  也未必相似環境 (也就是門當戶對)就不會出問題
畢竟人是很複雜的個體  有時候自己都捉摸不住自己
又要如何央求別人了解你呢??
因此溝通就顯得很重要了

當下一次我們聽到另一半很荒謬或很過份的想法或建議時
先不要生氣喔~~
先想想或許他也會認為我們覺得他的想法很荒謬或很過份時
也會覺得是我們很荒謬或很過份
既然是相愛的兩個人  就應該冷靜得好好溝通
不要認為:[為什麼我說的,你不懂?]而埋怨對方
或許該想想:[為什麼我沒有辦法讓你了解我]而謙虛的先去了解對方到底需要的是什麼

我們認為在意的事情很重要的事情
對另一半來說也真的那麼重要不可嗎? 轉個彎 或許自己就能釋然囉

往往會生氣 會埋怨  就是認為對方不了解我
但 我們又何嘗靜下心來仔細理解對方呢??

或許你習慣說:我想妳  是愛的表現
但對方卻是以買個小禮物送給你 這是愛的表現

2.是否願意為對方改變?
其實要改變自己是很難的
所以要有先基本的認知:改變對方更難

因為我們往往自己對於自己明知故犯的習慣說什麼都不願意改,
卻盡挑對方的不足,甚至用愛來威脅對方
[如果你愛我,你就要幫我...]這...好像不僅常說 ,心裡應該也是常這麼想的吧
如果換成[如果我愛你,我就不要勉強你幫我...]是不是會讓彼此感情更好呢??

所以為對方改變 其實就是一種包容
以前你總認為他的某某缺點  也許是你自己無法接受
但是慢慢的放下堅持 盡量不要去看他的缺點
有一天或許你還會因為理解了以前所謂的[缺點]而更加理解對方
因為一味的以為對方有很多缺失  就無法心平氣和好好相處
自然會從小小的不和衍生更多的口角
其實是相當得可惜
如果因為自己調整心態  多讀讀一些EQ的書 或者是宗教信仰的書籍
就會覺得自己其實有很多不足
對方不挑我們得很多毛病
為什麼我們要那麼狹隘緊咬著對方的某些毛病不放呢??

所以說到底就是讓自己成為一位好情人  好伴侶
自然你的另一半就會是一位好情人  好伴侶
試著努力看看喔~~



~~~~~~~~~~
祝福妃妃以及朋友們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喔~~
我們要為自己而活^_^
能為自己而活的人就能夠有能力帶更多正面的愛的力量給身邊的人喔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
仔細思量
很像道家和中庸講的道理
像四季  像黑夜白晝  像失與得  像山與谷
重點是自己的態度和對應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