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酪陷阱1-3集 妃的感想

不是因為原著漫畫的關係(也沒看過)才開始看的

而是看網友的推薦,再加上偶然間聽了女主角唱的ost吸引力和若干的片花

讓我決定開始追劇

下載.jpg

2月初看完龍八夷之後,便看著東森電視台播放的白夜童話完美鄰居

但是日日劇太冗長,變成我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斷了幾集還是看得懂

期間還看了大蘇的我的OOO,我很喜歡大蘇,(如果不是真愛,其實啃不下去)

申敏兒演技好也很用心,大蘇更是不用說,那為何我還看到需要快轉

我覺得是劇情的關係,彷彿再看日日劇一般,衝突不夠、張力不夠、老梗太多,好吧~因為大愛,所以當成打發時間的小品來看。

話說龍八夷本來也是很好看的,但是拍到後面兩三集,感覺沒有那麼好看了

是我耐心不夠嗎?秉持著對演員的佩服和喜愛,還是看完了。這部戲還好有週元,(應該也是有周元)才能撐起整部戲吧!

 

洪雪,一個努力上進貧窮的大三學生,體貼善解人意的女生

劉正,畢業學分已經足夠的復學生,多金聰明又腹黑

以洪雪的視角、內心的經常os來推進情節

洪雪對劉正從一開始的不信任、懷疑、感謝、被吸引又猜忌後又道歉,

心中的掙扎、反覆推測,眼得十分細膩。

觀眾能從「看別人的故事,回想自己的心情」得到反思與投射在人物上

最吸引我的三個場面是

1.第二集中間,劉正一個人在樓梯間玩(欣賞)數頁的水珠,童稚的心情、單純的表情,及隨後洪雪道歉,(兩人對望,火花四射)。劉正提議一起自拍,隨後畫面又帶到有一個學長回想往事揭露劉正借刀殺人的行為。(很反轉的表現手法)

2.第二集快結束時,劉正在洪雪家門口,以失望冷淡沉痛的心情告訴洪雪他的感受。朴海鎮表情很到位,展現冰冷絕情又受傷的表情,讓人忍不注往下看。明明是表達很沉痛的心情,但是看戲的我(們)懂了劉正的心情,劉正因為洪雪擅自安排的介紹學妹之行為感到生氣。聽到洪雪去聯誼的行為更感到生氣。這一切的情緒反應著劉正很再逸洪雪。

3.第三集,洪雪因為組原不配合(組員們自私又沒責任感),又不擅於溝通(自稱魔女的教授對洪雪的看法)得到D,洪雪很傷心,一個人走回家,劉正看到了,一路在後面跟隨,出現了好聽的OST—너와 나의 시간은(你和我的時間),這段我蕊了幾次,劉正感受到洪雪的心情,默默的陪伴的心意。(我們觀眾都感受到了,但是女主角並不知情),然後又來一個反轉,白仁浩出現在洪雪身旁,主動示好、逗笑洪雪。這小段就很有戲。我自己看來是洪雪和劉正之間是隱約的情愫流動)(愛情),而仁浩(也太晚出現了,如果出現的時間早一點,我也可能不會先入為主認定洪雪一定要跟劉正配對),把一個憤世嫉俗的不羈青年形象有掌握到。但是我覺淂洪學對他就是像對朋友(友情)。因為洪雪的心思整個被劉正學長(仙貝)盤劇啦~~~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酪陷阱 捕鼠器裡的奶酪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