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好多年前
我就嗜讀張愛玲小說
尤其特愛半生緣和傾城之戀

之前就知道電視台有演出傾城之戀電視劇
但是總是匆匆兩眼
未能深入追看
而今日較有空閒
才看一兩個廣告就決定要追下去看了
我喜歡這樣的改編
畢竟要遵照原著 太綁手綁腳了
編劇的創意  幫男女主角在未相逢之前的際遇花了很多篇幅在鋪陳
洪蓮在柳原窮困潦倒之際就愛得深 當柳原有錢之後 洪蓮卻因為要遵守婚約而另嫁他人
這對柳原而言打擊太大 後來洪蓮之死對他打擊更大

柳原心中永遠有個美麗純潔的初戀洪蓮,
這樣的柳原遇到在唐家,白家受盡奚落的流蘇
將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想到今晚還能收看
心情太好了

我會忍住  慢慢看 不去超前進度
慢慢欣賞這齣細緻的文學愛情大戲

還有女主角由陳數詮釋的流蘇  我好喜歡 也很像我心中嚮往的流蘇
堅強有主見  又傳統又新潮  美麗而寬容


好喜歡聽片尾曲~美麗
耐聽好聽  我是一聽鍾情 我只聽了一句[美麗呀~你讓我慌張]這一句就著迷了
片尾曲有把編劇鄒靜之要的男女主角的意境唱出來唷


美麗歌詞如下:

在那青青的春草葉上
晶瑩的露珠在搖晃
是誰的目光悄悄開放
是誰的愛獨自嘹望
看不見的世界在天上
看得見的世界就在身旁
那車水馬龍的人世間
那樣的來 那樣的去
太匆忙
美麗呀~倒映在心房
美麗呀~淚珠掛腮上
美麗呀~花兒吐芬芳
美麗呀~你讓我慌張
人生多麼好 心在歌唱 歌唱
看不見的世界在天上
看得見的世界就在身旁
那車水馬龍的人世間
那樣的來 那樣的去
太匆忙
美麗呀~倒映在心房
美麗呀~淚珠掛腮上
美麗呀~花兒吐芬芳
美麗呀~你讓我慌張
人生多麼好 心在歌唱
美麗呀~倒映在心房
美麗呀~淚珠掛腮上
美麗呀~花兒吐芬芳
美麗呀~你讓我慌張
人生多麼好 心在歌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