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三月因為接了一項任務,所以時間被切割的很破碎

但是該看的韓劇還是有看

自從看完鬼怪(三天完食),就接著看金科長

20170309112301511.jpg

金科長可以是非常輕鬆幽默捧腹的喜劇(鬧劇)

也可以是職場上生存啟示的勵志劇(搞笑劇)

不論怎麼看,都有舒壓的效果

但是,我沒有一口氣看完

我看的節奏是先連看一、二集,再連看三~六集,乃至於七、八集

目前就停在七八集,

並部是因為不精采,而是一方面我很擔心好看的劇一口氣之後會悵然若失,

另一方面是,on檔劇要等待太痛苦了,所以我都刻意到要自己慢慢看

特別是可能再另外搭配一齣長壽劇,(可以練習韓文聽力)

 

以下我看完一到八集的三個重要感想

1.開頭的第一集都蠻精彩的,(鬼怪也是第一集超級好看,成功的推坑效果)

2.中間集術開始拖戲

3.主角個人魅力要撐起一部戲(好辛苦)

看戲的趣味在於:金科長魅力大,既幽默聰穎又化險為夷,常在關鍵時刻劇情反轉

南宮珉飾演的金成龍相當浮誇,卻不惹人討厭,反而會跟著他的憨笑而笑,跟著他的盤算而盤算

雖然他是一個利己的人,但是在無意中被當成{義士}

他開始會為他人爭取權益。

所以目前為止我眼中的金科長三項特質是

1.他有正義感,可以感受弱者的感受,利用巧合的機會,幫忙爭取應有的權益

2.他是一個目標明確的人,為了存夠錢前往他心中的理想國丹麥,他不畏艱難,只為目標而努力存錢

3.他是一個善良的人,在龐大金額面前,他雖然曾有過動搖,但是依舊堅持內心的天使聲音,不占為己有

(圖片來源:kbs官網)

除此之外,徐律也是一位很有魅力的反派人物,好喜歡 看他跟金科長鬥智、吃東西的畫面

徐律從法律流氓,反轉到願意幫助金科長,看到哥倆好,小兩口擠在閣樓上好友愛

而且劇集越往後,越看得出來他的萌XDD

九~最後一集

金科長從小我的成長蛻變到大我的成長

為同一個辦公室的奮戰,為公司職員的權益奮戰

小蝦米對抗超級大鯨魚

金科長從一己之利 成長 到利人利己 

可以助人 感受到助人的快樂

本來是誤打誤撞的義士到成為真正的義士

來自於他能同理別人的處境 看見別人的困難

做了該做的事

本劇,秋部長演技也好精湛,他兢兢業業的工作,

隨時擔心會走路,即使知道公司很多不公不義的事情,也只能顧好自己、顧好組員

當人沒有靠山,就只能靠自己

當我還需要養家活口,再多的委屈也得承受呀

幸好秋部長有一群同甘共苦的部下,有金科長這樣兩肋插刀的好夥伴

最後幾集最帥的一幕是 成龍和 酷大叔 去救 徐律 手執 棒球棒 慢動作 走大街的畫面

鬼怪的FU唷

 

本劇走漫畫路線,金科長誇張的表情和無所不能的形象,很舒壓,很好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科長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