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更新

往往我喜歡ㄧ部韓劇,除了考量劇情,最主要的還是在主演是誰,ost好聽嗎?

【孤單又燦爛的神 - 鬼怪】都符合,我大概花了四天完食鬼怪

先推薦我喜歡的ost,幾乎都好喜歡,編文時,

 Round and round  OST 至少聽了10次,迴旋往復的音樂很耐聽,

接著穿插聽的是:  Never Far Away | Stay With Me   Beautiful  '、...

文章分四部份

一、鬼怪夫婦:演員 孔劉、金高恩

二、小使與SUNNY:演員:李東旭、劉寅娜、陸性(星)材

三、金編的戲,相似和相異

四、全劇心得

 

下載.jpg

演員 孔劉、金高恩

去年看了W之後,就看雲畫,麗,就一直在等藍色~和師~,不過這兩齣讓我期待已久的戲,並沒有讓我十分喜歡。

反而是鬼怪,讓我很迷戀呀~

孔劉這位演員,我看了他好多好多齣戲:咖啡王子一號店、很愛很愛妳(精彩的一天)、餅乾老師星星糖

對於孔劉的演技,相當認可。更包括去年的屍速列車(釜山行)

我喜歡孔劉對戲的認真和敬業,我喜歡他像大男孩似的靦腆笑容,我喜歡他對女主角的呵護和小心翼翼。

儘管得知鬼怪要開拍,我並沒有很期待,也許先入為主對題材不喜歡,穿越劇看到有點膩了

但是,因為是孔劉啊~所以很早也收入口袋名單中

 

金高恩,去年初認識的耐墈型鄰家女孩,我覺得她的演技很自然,我喜歡她甜甜的笑,

從奶酪陷阱認識她的,演技也是我認可的唷

 

男女主角都是我喜歡的,但是我必須坦白說,一開始看的時候,我覺得他們的CP感不強

CP感強不強,是很主觀的,我認為很搭的CP包括

1.城市獵人~~李敏鎬、朴敏英

2.W~ 李鐘碩、韓孝周

3.秘密、KMHM~地(池)城、黃貞(正)音

4.命中注定愛上你~張赫、張娜拉

5.DOCTORS~金來沅、朴信惠

6.秘密花園~玄彬、河智苑

7.主君的太陽~蘇志燮、孔曉振(其實孔布利蠻百搭的,演技太好了!)

...

不過,當然也有例外,就是對我而言已經是神劇等級了,我不會很在意CP感強不強或配對或感情線的發展

例如:信號、Good Wife.

 

回到鬼怪,男女主角。一個是設定活了長久的大叔,一位是高三女學生。要談情真愛,似乎需要狠大的鋪排

他們之間因為「拔劍」而產生關聯,儘管才十八歲,卻因為身上的印記、看得到鬼,還有鬼怪救下女主角媽媽及女主角的那一刻起,

女主角就註定了鬼怪新娘的身份了

 

我覺得韓劇好看在於除了卡司、情節還有最吸引我看的動機是   這個故事要表達什麼?

我看鬼怪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思索神的存在、因果報應、靈魂轉世

它要探討的主題可大可廣,

聚焦回男女主角身上,從命運的羈絆、相處的動心,彼此互為需要

乃至於彼此的存在會威脅彼此的性命,這生死攸關的抉擇,有我沒有你,有你就不能有我

因為真的愛上了對方,所以會想為了對方犧牲,儘管女主角還是躲不了死神的招喚,第一世死於29歲,

乍看之下,是悲劇的結尾,淡淡的哀傷...

然而當鬼怪等待了百年後,第二世的鬼怪新娘又出現了

他們儘管在第一世cp感不強,但是他們的愛戀不是ㄧ生一世而是牽扯了好幾世的[姻緣

跨越時空的愛戀,因為真心執著而不變的真愛,越看越順眼,這一對鬼怪夫婦。

CP感變強了,執著不悔的愛戀,穿越生死的CP

而這,說服了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怪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