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7 一晃眼,一兩個月過去了

寒假結束,我也看完了龍八和oh my venu(這兩齣擇期補心得),看來我真得很喜歡作計畫。

近期會開始看再一次happy ending、奶酪陷阱、太陽的後裔

觀看理由:再一次happy ending我喜歡鄭少女、我喜歡鄭演員

奶酪陷阱:很多網友推薦

太陽的後裔:我喜歡導演的拍片手法,對宋宋普普好感,看了預告,火花似乎很強大

在網路上看到奶酪陷阱似乎爛尾,(嗯,先作好心裡準備了)

 

 

2016.1.12

(又停頓一陣子沒有打字,這兩周困於生死課題,對死的恐懼,從小時候就有

不知道為何這兩週感觸特別深刻,也讓我檢視家中的物品,可以整理的就先整理

不想增添家人的負擔,希望我可以慢慢整理到一咪咪東西,

也清清楚楚的交代好各個物品該如何處理,我不是厭世,也不是悲觀

而是隨時做好準備,不想要帶有遺憾的告別人世

明明常常看電視劇,劇中人死亡是如此地靠近,為何現實中的我們卻有錯覺

誤以為我們人人會長命百歲,生活中忌諱談死亡話題

沒有完善的死亡教育,往往是等到親友的死別,才讓我們措手不及

讓我們忘了人生總有那麼一天的時候,

人生總有許許多多的意外,

不再想著,如果我能怎樣怎樣,我就可以如何如何

其實對我而言,縱然還有很多彩紅似的夢想,但是我卻是立基在灰色的泥沼中

掙扎著,時而匍匐時而放棄的嚶嚶啼哭等待救援,但是往往等到了心灰意冷,自己又慢慢的拍拍身上的泥濘,擦乾淚水,繼續往前走。

談點開心的話題,寒假將屆,今年寒假想好好留在家中,享受我與韓劇獨處的美麗時刻,預計把oh my venus,龍八夷看完,行有餘力看完請回答系列。)

 

第八集

兩個月後,要選新社長

敏浩把自己的愛情煩惱拿來問兩光軍師雨植

雨植敢講話、頂撞敏浩的劇情,真是好好笑:)

 

東旭的父親(中部工廠廠長)拿了化學研究所的企劃給純情

要純情轉交給敏浩

純情接受請託,在敏浩家東張西望,被剛巧要進家門的敏浩發現,

敏浩站在她後面,嚇了純情一跳,兩個人還抱再一起,(太爆笑了。)

純情要敏浩給Hermia一個機會,不要收購。

敏浩覺得不是滋味,說:我是真心想念你,而妳只想公事。

 

純情查覺到敏浩有改變,純情說要守護、幫助敏浩,活出另一種人生,

敏浩動搖中。

 

「中部工廠」在抗議員工解雇。

李俊熙竟然用鎮暴的方式來打傷看他成長的叔叔伯伯、大哥大姐大媽們,真得不是人呀!!

剛好純情也過去那邊,敏浩知道後,很緊急的也跑過去

 

第七、八集,純情在公司的形象依舊是有禮貌、有條裡的形象,把秘書的角色揣摩得很好。

而俊希在第八集出現的音樂有點詭異(黑化的音樂)

 

敏浩看到被鎮暴的工人,說:在沒希望的公司,努力什麼?

工廠的人回答:想要活出人樣,才反抗。

大家誤以為是敏浩派人來打他們

純情(也被打到輕度腦震盪)出來作證,敏浩不是指使者。

 

敏浩重回「中部工廠」,看到被欺負的人,內心動搖了

(呼應第一集的冷血形象,反差很大)

 

俊希努力佈置家裡,(是要求婚了嗎?)(最好有那麼順利啦!!)

俊希知道純情也被震爆波及後,趕緊打電話給純情

純情回他:你不問我怎麼傷到的嗎?

 

敏浩對於自己內心過度在意純情,感到很混亂,跑去問醫生叔叔:

腦子、心裡想的不一樣,因為那個女人讓我很混亂

常夢到給我心的那一個人,想做好人

醫生叔叔說:神選擇了那個心,選擇了你。

你的心、腦,要怎麼過,自己決定。

 

俊希向純情承認,指使派人去攻擊工人

純情不可置信:俊希,你怎麼會變成這樣?

俊希:只有改變,才能生存下來

純情:我覺得我要開始害怕你了

俊希:如果妳不能理解我,我會很難過

純情:我不能恭喜你,李代表

 

理事會,敏浩出席。(出場的方式總是與眾不同,人中之龍,萬眾矚目)

敏浩:「我要救活這家公司,我瘋了」讓他亂了套的人就是令他會心動、心痛的女人:純情。

「我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守護公司」。

純情感謝敏浩的決定

敏浩於是走回父親的路線,而純情也承諾會盡力協助敏浩。    

 

雨植雖然嘴上抱怨敏浩瘋狂的舉動,但也很有義氣的要留下來並肩作戰。

(最近的韓劇,好像都會在男主角身邊出現好麻吉,通常都是來輔佐之類的,也不太會出賣主子,很讚)

對於敏浩喜歡、追求純情的事情,雨植也邊敲鑼打鼓。

敏浩甜蜜的含著棒棒糖入睡。

 

俊希氣瘋了,回家後看到經心不致原本要求婚的場面,很有感慨。

只有俊希父親在此時依舊會關心他

(在危難、挫折時,只有至親不會放棄我們)

俊希父親活著很煎熬,自己對東旭的見死不救,每天都心虛的折磨自己。

 

敏浩找到心臟怡職的主人了,找到了東旭的父親,

純情要中部工廠找東旭父親。再一起回東旭家,在門口郁到了敏浩

 

是虐戲要開始了嗎?好不容易純情才對敏浩往前了一步呢

 

9集,是虐戲要開始了嗎?好不容易純情有了回應

這一集穿插雨植和敏浩的各種耍寶

 

俊希找純情

俊希:我全部都放下,妳會重新接納我嗎?

純情:只有你自己放棄。終究有一天你還是會重新再起,

不要拿我當藉口。

 

敏浩在夢中又看到流血的地方,彷彿是為了東旭報仇

 

東旭案繼續追查,當東旭父知道東旭是被謀殺,覺得東旭很冤

俊希父親是很緊張

而純情的心情應該是很難受

 

敏浩請中部工廠的員工給她努力的機會,信任他。

「沒有大家就沒有我,我明白了這個道哩,拜託大家!」

敏浩跟純情接觸日久,越加希望純情可以喜歡「真正的江敏浩」

 

敏浩想起爸爸說:一旦把愛拋棄了,活著也不像活著的了

東旭父重複東旭最常說的:世間沒有永恆的事,痛苦和悲傷都會過去。只有活著

才能感受。

敏浩說:好的台詞都給你們講去了

(看到這哩,真得忍部注捧腹大笑呢!哈哈哈)

 

敏浩決定不再糾結內心的萊原,而是想和純情在一起

 

俊希認為敏浩會被自己做過的事扯後腿,(其實俊希也一樣啊!英培要醒來了)

10

純情沒有接受敏浩的情意,也和俊希保持距離(希望過一陣子之後可以重新當回朋友)

玉賢調查「不合格原料事件」。

敏浩推測俊希和「不合格原料事件」、東旭之死有關。

俊希父得知英培醒來,威脅英培「想想你的家人,不能把一切說出來」

俊希收買殺手要殺英培

俊希父以死呈現畏罪自殺,留遺書給俊希:不管你做什麼事,我都認為是環境不好,所以我打算坦承一切。

畫面切換到東旭出事的那一晚

俊希開車加速撞東旭,這一切都被俊希父看到了

俊希撞倒東旭後,自己也嚇一跳。下車察看,東旭抓住了俊希的手,扯掉手錶,英培剛好下車,看到了臥倒在地的東旭,英培要打電話求救,俊希不准。英培因為自己需要錢,也不敢救東旭,只能眼睜睜的見死不救。

兩人離開後,東旭的手機響起,俊希父出現拿走手機。

(這一小段的回顧,展示了好慘忍的人性啊)

 

(俊希的父親死了,完了,連最後會讓她掉淚的人都死了,俊希應該會徹底魔化)

(本來從小就自卑的俊希,因為不健全的價值觀,導致自己走向歧途。也讓我深刻體認:千萬不要亂嘲笑別人,笑別人窮、笑別人是狗,這對別人都造成了無法彌補的傷痛。)

敏浩根據夢中的場景,告知溫蒂(玉賢)要重新查案,撞死東旭的是汽車不是卡車。

 

俊希父的喪禮。純情來靈堂看俊希父,跟俊希做最後的道別。

純情終於失去了好朋友俊希

 

敏浩知道純情很悲傷:妳很痛吧!妳不是一個人,妳可以哭

敏浩認為純情從小就照顧父親,太像大人,會令人犯噁心,也太可憐。

終於,在敏浩懷中,純情可以放聲大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陷入純情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