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集

好快唷!第四集又看完了,沒有冷場,有刺激、有懸疑。

(從本集,敏豪打成敏浩喔,敏浩比較好聽,ㄎㄎ)

(反思:以前,因為愛上女主播,我肯定金素妍的演技,但是不再看她演的戲,也有可能是她搭檔的演員,我也沒友很喜歡啦。以為自己不會再看金素妍的戲,沒想到內斂有理性的純情擄獲我的心,她跟80%的女主角設定很不一樣,因為堅強慣的她不太輕易在人前顯現軟弱,除非有令她安心的人)

20150526174138.jpg 

敏浩的房子在整修。敏浩腦海中閃過純情被會長打一巴掌

敏浩不知道東旭已經死了。

純情戴上結婚戒指,很滿足的看著照片,思念東旭

幼稚敏浩在手扶梯上走走走,偷聽秘書們的對話

純情要離開公司了,敏浩想幫純情保住工作(職業)

俊希回想學生時期,和純情一起搭公車回家

自卑自己太微不足道了,所以不敢太靠近純情

而純情以俊希的行動來判斷,以為俊希是要對自己冷淡

敏浩察覺到純情對待自己和對待別人態度不一樣\

「對待別人就是微笑」

「對待我就是西伯利亞」

小秘書雨植認為是純情對敏浩不信任、害怕,所以出了可愛的(餿)主意給敏浩

(岔開話題:以前的我也很愛自以為聰明的給別人忠告,給別人出主意,

以為自己很熱心,其實人心是最難測的,人會變化,人心不可能都一直保持初衷

執著的我,也一直在找這樣的閨蜜,其實身邊已有,我很珍惜,

我嚮往不論我對你(妳對我)曾經說過什麼、但是(你)我都有自信知道我們不會倒戈,我們不會因為一兩次對對方的不理解就動搖愛彼此的心。這種關係要透過時間來穩固,正所謂的日久見人心呀!

所以現在的我,如果只是點頭之交,一般的朋友,我不太會雞婆的說三道四,也不愛八卦有的沒的,不管我認同不認同,那都是別人的生命別人的事情,既然我沒有必要也沒有責任去為別人負責,那麼我又有什麼立場資格去公開批判,作出損人不利己的事情。年歲漸長,越認同「見賢思齊」,我喜歡對我崇敬的人、欣賞的人由衷表達我對他的謝意,以及從他身上我得到什麼收穫,是具體的,不是阿諛奉承的。還有一句是「見不賢內自省」,看到別人過得不好、不要再落井下石了,既然妳也沒有大方到去支援,那麼就閉上多餘的風涼話,真心的祝福就好了,儘管是自認為對別人有幫助的話,在於別人不接受的立場上,雞婆的行為只會導致自己很討人厭,惹人嫌,還有有些可憐人也許不知道自己可憐,如果他也可以快樂過日子,不覺不妥,真的停止多餘的忠告。)

敏浩跟雨植是好麻吉,儘管雨植提供的方法不見得適合純情,六神無主的敏浩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而且事後也不會真正的責怪雨植,我欣賞這樣的態度,畢竟是自己有求於人,別人也真的熱心提供建議呀!)所以真的對雨植的話言聽計從ㄟ

敏浩帶純情去精品店選禮物,希望純情可以消消氣。敏浩不直講,之吾其詞且用意太明顯,純情一下子就猜到了敏浩帶她的目的了

這一招失敗之後,雨植又提供另一計,利用喬遷之喜,邀請秘書們來家裡同樂。

還準備了秘書平常不太能吃的中餐。

而純情本來就猶豫該不該去那棟房子(曾是東旭和她的夢想之屋)

(岔開話:要甩開過去悲傷的記憶,談何容易?但是一直被過去綁架,束縛自己,遲早會生病、窒息的。懂得改變,拋開過去,不是對過去無情,而是更愛惜現在的自己,對未來的自己的疼愛,一個能善待自己的人才能對別人同樣的愛護。)

再加上俊希生病了,純情當然會去探望俊希。

只不過俊希把純情對他的友情

和秘書們聚會時,敏浩才知道東旭已經過世了,也才知道自己的失言,惡言惡語地又傷害了純情。

東旭的後輩抓到了英培,英培說:「我只是手下,另有主謀。」英培為了躲避追捕,結果出了車禍。

敏浩又夢到了東旭。

純情勸敏浩不要毀掉父親建立的工廠

敏浩出席(由會長唆使的工會力量)會議時,內心已經動搖了。

為了純情,他想要成為好人。

敏浩看到東旭的父親出現在眼前時,昏倒了!

(畫面上有慢動作,特別強調在東旭父親的眼神,該不會東旭爸感覺到敏浩身上有東旭的影子吧!?)

敏浩送醫急救,呼吸、心跳不正常,迷迷糊糊從病房中走出來

看見純情,摸著純情的臉,說:不要走。不要丟下我一(難道被東旭附身了?)

第五集結束啦!劇情進入反轉。敏浩要漂白了。

本集重點:敏浩知道純情的未婚夫已死,想要修復和純情的關係。動搖自己的立場想要挽救工廠、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