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秘密1-6集心得

我自己在打這一篇熱血沸騰的心得,

聽的是秘密的OST,不治之症的前奏一下來,整個人就會馬上進入劇中。



前情提要:(這部分可省略,直接跳下一段)

話說從玄彬的秘密花園後

我停滯了很久沒有看韓劇

金社長魅力超大  入坑很久很久

有一搭沒一搭看著風水世家

直到去年某一天在家人的推薦下看了黃色復仇草

又燃起我對韓劇的興趣

但是 看完之後 也沒有很想要看的

連我覺得演技很棒的孔侑的BIG也是快轉看完

於是又停擺

直到今年三月 在同事的推薦下 看了來自星星的你

就依序看了 繼承者們、主君的太陽

這三部,一部比一部好看

然後又沒完沒了,補了一拖拉庫的戲

我會因為喜歡敏鎬的繼承者們,

去補看城市獵人(武打很精彩,敏鎬超帥、娜娜好美)、信義(小花CP很有愛,劇情普普)

又因為姐姐推薦補看了一號王子咖啡店

孔侑、尹恩惠也太會演了吧 好幾集都重看好幾次

接下來補了餅乾老師星星糖、精彩的一天。

暑假就這樣過去了。

 

九月努力練習韓語,十月看到fb好多人推薦不要戀愛要結婚

一個三天連假,我就完食了

劇情流暢、也很有笑點、哭點,微酸微甜。

(慢慢逼近秘密正文了~)

偶然之下,聽到命中的ost 太好聽了,有對到我的fu

本來就覺得張赫是演技派(謝謝)、張娜拉童顏美女也看不驗

就繼續看下去,一看欲罷不能,三四天看完吧

嚴重入坑 ,ost,精彩片段,分集心得筆記,ptt的討論串通通看完、一起哈哈大笑完都是必要的

 

看完之後呢?深陷命中坑,突然想到張赫的眼神很有魅力

池城的眼睛裡有星星,也讓我看得神魂顛倒呀~

立馬想到去年的秘密,我怎麼還沒看呀~

因為我的時間規劃、精力有限,不可能部部看到

所以好看的精彩的如果可以看到,就覺得很幸福又幸運。

再者在看秘密之前,跟自己約法三章,不可以熬夜連看幾集喔

一口氣看完,雖然很開心,但是很傷身,所以告誡自己要冷靜,

秘密只能一天看一集。

(有可能嗎~~ 哈哈)

 조민혁

池(地)城:

池城的最後之舞,是十年前我很喜歡的韓劇,

近年他演的,因為搭配的女主角或者古裝不是我的菜,所以沒有很想要看

池城的演技非常好,在近年演的豪門之路(從中間開始看,還不錯),

看豪門之路時,我就覺得池城很適合演亦正亦邪的角色、瀟灑不羈的形像

豪門之路就圍繞著[信任]主題,後半段的內心戲很精彩。

黃靜茵,基本上我沒有什麼印象,第一集一看,演技自然,我對她評價高唷。

女二、男二,第一集的表現,就知道這兩位也是演技精湛。

本劇肯定很精彩的。

 

讓我書寫分集心得的原因:

編導太厲害了,十分佩服。

一、拍攝視角很有創意,用短暫出現的畫面形像來說明,用動作對話來塑造人物。

二、善於造景:很會選拍攝的地點,還有集中焦點在劇情強調的部分。

 

如果說不要戀愛要結婚 是微酸微甜

那命中注定我愛你 就是 甜與苦交織,小健希望用生命中剩餘的祝福來愛著美英

而秘密絕對是先辣後甜,超集重口味。敏赫質疑真愛的存在,命運糾纏到瑜晶之後,他相信了,也瘋狂的愛著,{只有看到妳一眼,我才能呼吸。}

 

第一集

(不贅述劇情)

敏赫可以說是一名紈褲子弟、靠爸族。有心愛的女友,女友因出身家境貧窮,

不被容許嫁進K集團當媳婦。但是她深愛女友智熙,遍尋不到智熙,池城有把思念和瘋狂演出來,

所以這種劇情雖然很普通,但是讓實力派來演,就還是可以看得很過癮呀。

 

敏赫的父親和小媽,屬意的是申世妍(其父為議員),兩家可謂門當戶對。

飾演世妍得演員把世妍的高傲、冷漠、講話一針見血的特質演得很到位。

 

瑜晶活在自己的愛情世界中,好姐妹海莉就說瑜晶是自己一廂情願

無怨無悔的付出七年,只為了讓男友道勛當上有正義感的檢察官。

愛屋及烏把道勳的爸媽當成公婆的服侍。

公公軟弱但有良心,覺得妻小生活不好都是自己的錯,盡量謙讓太太。

婆婆可能吃苦吃久了吃怕了,雖明知有愧於瑜晶,

還是背地裡希望兒子找到對他前途有幫助的對象結為親家。

婆婆有意無意都會刻意表示瑜晶是外人,瑜晶即使明知道道勛有去相親

還是對兩老很有禮貌

道勛終於在交往七周年的紀念日求婚

還說著:到死,也不會忘記妳的付出。

瑜晶留下眼淚戴上戒指

 

沒想到天有不測風雲,回程,太沉浸幸福的二人,忘了下雨天開車要小心

而無意中撞到智熙。

道勛下車察看 看到躺在血泊裡奄奄一息的智熙

卻當作沒看到 匆匆的拉著瑜晶回去。

這一步錯,注定了往後的步步錯呀。

(亂入:下大雨的氣氛,馬上想到主君的第一集,主君和太陽兩個人初相見)

 

 

短短第一集 就把該出場的人物都出場了,故事的結構也很單純,

所以這部戲,我大致定位為:

單純的故事,豐富的對手戲和內心戲,以及編導的加分功力。

編劇的台詞都好經典呀,邊看邊抄的手痠痠~ㄎㄎ

這部戲能好看精彩,導演功不可沒。

例如:最後一幕,道勛重回事故現場,用慢動作來演出車子通過。

確認了真的因為他的疏失、逃避、自私,而導致有人因此致命。

 

第二集 

大多數的韓劇就會繼續演下去,而本劇是用一半回顧,一半推進新的劇情來演

這樣的手法有個好處,就是ON檔戲時,可以讓還沒入坑的觀眾起了前情提要的作用。

另一方面也可以當成是誰的回顧,亦即為該人的看事情的角度。

強調:道勛有看到撞到的人。

畢竟一件事情的發生,如何闡述和描述,本來就會因人而不同。

但真相只有一個就是智熙死了。

敏赫送走了智熙,不想活下去又沒有勇氣死,父親為了他的”不長進”很頭大。

道勛第一天上班

再一次讚美導演:在劇中的時間裡面,一二集都是慢慢演一個晚上的。

 

玩世不恭的敏赫失去了摯愛的智熙,敏赫眼神有殺氣,

他把氣都發在肇事逃逸者身上

其實他也怨恨自己為何放走了智熙,沒有好好保護智熙。

父親說:我喜歡妳的眼神,失去的同時,也可以得到其他。

 

沒想到道勛接手調查肇事逃逸事件

瑜晶為了愛,承認車子世自己開的,

瑜晶堅定的認為他們沒有撞到人,她相信道勛可以救她出來。

這裡不得不說道勛真的有勇氣的話 幹嘛不出來認罪

只會怪瑜晶幫他頂罪,害他背負負疚感

當愛一個人超過自己,就注定會傷害自己,

瑜晶不僅傷害自己,也連帶的連累了父親。

 

我不覺得瑜晶聖光,我覺得她也是一種自私,成全自以為偉大的愛的自私

因為她的遭遇已經夠慘了,所以我就點到這裡。(真得好慘呀~第三集好虐)

 

第三集

第三集的開始,不是接在第二集之後的劇情發展,

而是從道勛的視角來看秘密。道勛相信瑜晶不會說出秘密,

道勛自私懦弱,只想到自己的前途。父母的期待對他來說也是一種壓力。

 

瑜晶騙爸爸說自己要去日本,還帶爸爸去買紅色羽絨大衣、一起用餐。

(這一集的靜茵穿洋裝好好看喔。)

 

很寫實的豪門生存,即使身為富二代,也有自己要肩負的責任。

在敏赫周遭的人看待敏赫,覺得敏赫像長不大的孩子

自己是靠爸族,沒有父親的庇蔭,自己什麼也不是。

父親為了讓他體悟沒錢的滋味,剝奪他的一切。

 

同樣弒富二代的世妍很早就知道自己要在豪門生存該堅持什麼 該放棄什麼

她對敏赫說:我們所享受的,都部是白來的,何不聽父母的話?

世妍和敏赫為了家族、自己的利益,同意結婚。也算是向父親認輸

(話說婚事也拖太久了吧~一直到瑜晶出獄,兩人也還沒結婚哩)

敏赫認清現實,只有依附在k集團,他才能作自己要作的事。

 강유정

瑜晶沒有後悔頂罪入獄受罪。她認為自己和道勛還有未來。

心中對於死去的智熙懷有愧疚,因為不幸的事故,害得智熙眉有機會了。

瑜晶入獄前,在母親(美英)墳前,找到父親。

(p.s真的好多美英呀~命中注定我愛你就兩個。女主角美英說全韓國有兩萬個美英呢!)

瑜晶爸來找道勛,希望道勛能救瑜晶。

道勛說:我會在背後幫你們,我不能替你們檔在前面。

(好想衝進去螢幕裡面揍他喔~~)

道勛要瑜晶認罪,暗示他會好好照顧瑜晶爸。

敏赫得知瑜晶和道勛的情侶關係,深思著:愛情到底多偉大叫做愛情?

當道勛、敏赫知道余經懷孕時

道勛覺得很痛苦,情緒很複雜,而一心想要復仇的敏赫覺得很有趣。

下一集兩個男一都好壞喔~~可憐的瑜晶。

敏赫的壞,可以同情,可以理解。

道勛的壞,無法同情,無法原諒。

안도훈

(看完韓劇秘密第三集後,心情好沉重

瑜晶自願頂罪,心裡不覺冤屈,
出於愛,信任
只掛念爸爸,得到道勛承諾會照顧爸爸
瑜晶比較安心的去服刑了。
懷孕,生子,之後能假釋出來了嗎?
下一集 敏赫跟道勛都要使壞,
瑜晶好慘呀!)

 

第四集

敏赫使計間接要求道勛不要讓瑜晶提前假釋

這幾年的獄中生活,都有帶到。道勛家中父母依舊為生活費用因錢而爭吵

道勛也有請人照料血管性癡呆的瑜晶父

在獄中得的瑜晶也因為偶爾有因來監獄服務的道勛而有短暫的會面

帶著小孩,在艱困的環境中,瑜晶都可以挺過來

但是當兒子被帶走,瑜晶發瘋似的,也導致燙傷的意外

奈何,敏赫無法接受這兩人可以幸福的生活,也不相信愛情的存在

而道勛重視自己的利益勝過瑜晶的權益

敏赫在心中對道勛是感到不齒的,居然犧牲了女友和自己的小孩。

第五集

(以下是第四集末以及第五集的開始)

失去孩子的敏晶,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導演用錶快轉的意象,帶到瑜晶出獄,道勛來接她,兩人擁抱的畫面。

敏赫在旁邊看得滿臉殺氣,敏赫不認為他們兩人有資格獲得幸福,

其實,如果道勛願意好好對待瑜晶,找回孩子,一家三口就可以團聚幸福生活下去。故事也就結束了。

但是現實是,道勛的媽媽不會接受有前科的瑜晶當自己的媳婦,

道勳的爸爸也認為燦兒死了,兩人應該要斷情了,

爸爸又說:無法公開和瑜晶的關係,會陷入埋怨中,不會長久。

(我覺得爸爸講德有道理,因為永遠只想到自己得道勛一定會覺得是瑜晶拖累自己,

瑜晶清醒吧~這種男人,早點離開早點有幸福的其他可能)

出獄後的瑜晶得知燦兒的死訊,十分悲傷,

道勛媽媽有來短暫的關心

講了一段很殘忍卻很真實的話

(我覺得本劇真得很寫實到殘酷,有些話講的好叫人不得不認同呀)

道勛媽說:

活著的人要活著,人們只會說風涼話,真正安慰你的人一個人都沒有

度過這個難關,以後都沒什麼了

(當下是覺得道勛媽好過分,因為不是自己的女兒,所以別人怎麼受苦也不用去理解嗎?)

跟蹤狂敏赫看著詩魂落魄的瑜晶

凡而不敢正面面對

瑜晶躺在河邊的地上,準備蛋糕,想念燦兒,看著星星的畫面

掬起一抔土,裝入小瓶子,收起眼淚,當作對燦兒的思念

好催淚呀~~有點灑狗血,但是適可而止。

敏赫坐在車上,看到瑜晶的悲傷,參與了這一刻。

還好瑜晶還有爸爸

敏和到互相給對方找碴

瑜晶找工作四處碰壁,去智熙媽媽家想要贖罪,被倒一盆髒水

敏赫來找世妍,敏把世妍當成很重要的朋友,同樣生長在豪門,有革命情感。

世妍勸敏赫學會放下,學會寬恕。

本集有兩個畫面,很有意思

  1.     敏赫在飛機上一直看瑜晶的照片,被空姐誤會為其女友
  2.       敏赫為了找瑜晶錯過世妍專程為她獻唱歌曲

敏赫整個心思都在瑜晶身上,隨時要知道這個女人到底在做什麼

對這個女人有很深的執著,也很好奇瑜晶和道勛之間有存在什麼祕密

世妍鼓起高歌一曲之後,閉上眼唱完最後一句,睜開眼看到的卻是對他有興趣有關心的道勛,

導演的安排很高明,很有錯置的效果,本該要去關心瑜晶的人不去,

該留下的人卻走了

走到瑜晶身邊,上演諷刺的英雄救美

瑜晶對著敏赫說:為什麼折磨我?

幫瑜晶償還債務,並且撂下狠話:把人撞了以後不能這樣跑掉。

신세연

第六集

敏赫想要從瑜晶這裡再奪走些什麼

另一方面道勛告訴世妍:不要為不會為妳哭泣的人哭泣

敏重回會場,世妍問敏赫:你能為我哭泣嗎?

世妍不願意再唱一次歌,世妍還不清醒

過這麼多年,這個男人如果會喜歡妳,早就喜歡妳了

愛上不該愛的人,注定無邊無際的痛苦呀

 

瑜晶要讓出房屋,計畫帶父親去旅行

瑜晶帶著父親去投靠自以為的婆家,瑜晶找到工作,巧遇敏赫

瑜晶幫爸爸洗紅色羽絨外套,找到敏赫寄放的鑽戒

為了付爸爸的醫療費,瑜晶把戒指拿去賣掉,

因賣掉昂貴的戒指,引起了敏赫小媽的注意

敏赫在此又出手相救,卻藏著壞主意

故意設計瑜晶、道勛和世妍四個人一起喝酒

他想要看這身為情侶的二人要在人前要如何自處

(劇情即將進入新的轉折,會有更多精彩的四人互動的畫面)

世妍認為敏赫不是真的傷心,只是胡鬧得想搏取別人的同情

瑜晶父親失蹤了,道勛找到瑜晶父親

瑜晶父親說:明明是你開的車,還陷害我們瑜晶,這次再這樣我不會原諒你

安道勛到底會把瑜晶父親載到哪裡呢?又是下雨的夜(導演神才呀~~)

畫面上出現秘密字樣

瑜晶得知父親消息,急著要去找父親,帶他去的人是敏赫。

敏赫的心地真的很善良呀,一再出手相救,也從頻繁的接觸瑜晶

敏赫在未知秘密的真相下,是否已鬆動恨瑜晶的心了呢?是否認為肇事逃逸另有隱情呢?

期待第七集

 

1~6集綜合心得

一、信任:即使未知真相,也能獲取信任嗎?

證據真的是真相嗎?本劇讓我看到敏赫從相處中,去理解瑜晶這樣一個人

從第八集逼瑜晶講出秘密的真相,瑜晶寧死不洩露

敏赫就用自己的方法來調查,不給瑜晶壓力,這種沉穩的處理方法

也顯示出敏赫的成熟和懂事。畢竟衝動無助於他要的答案。

이미지

二、雙男一:

이미지

本劇男二戲份不輸男一,我將二人並列為雙男一

這樣我才會多從道勛的角度來看,還有世妍雖然戲分比女一少很多

但是該她出場的時候,把情緒掌握得很好,

四個人演技都很好,對觀眾來說就是有福,可以好好欣賞他們的演技

真心覺得,敏赫帥又眼睛有星星,真得覺得池城很適合接這一類的角色。

道勛把掙扎和墮落演繹得很生動。

瑜晶的笑容與眼淚,貫穿全劇,溫暖的笑容,令人心疼的哭戲。

世妍的壓抑和傲氣掌握得很好,好美的世妍

 이미지

三、光洙光敏:敏赫很幸福,身邊有這兄弟檔的幫忙,一個輔佐爸爸,一個協助敏赫,

當敏赫專屬的超人助理,光洙越看越逗趣。光敏的部分,好擔心光敏會背叛敏赫一家,

還好,並沒有。不僅沒有,應該還會順利得當敏赫的妹婿,好棒的安排喔。

이미지

前六集,劇情很緊湊,會忍不住一集接一集往下看,好想把狗血的婆婆媽媽聚濃縮在十多集中,劇

情結構本身還蠻完整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秘密 池城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