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兩天沒有整理家務,簡直是零亂不堪、不忍入目
三兩天沒有po文,又是一堆雜事瑣事迎接著我去處理、去思索、去自我調解。
而生活就是那麼一回事,不管是要閒適還是忙碌,都有讓你忙不完的瑣瑣碎碎。
值得開心的是,有一個人始終傍著你。
值得慶幸的是,事情處理過了,情緒也就放下了,甚至情緒來的越來越少,越來越平靜。
值得歡呼的是,當我再忙再累,手中只要出現我喜歡的書,很快就把我拉入另一個世界。
在描述這三兩天的鳥事之前,先講一個有趣心酸的事。
我問恬:你贊不贊成媽咪一直念書。
恬說:好啊。
我說:可是,這樣陪妳的時間會減少很多喔。
恬就說;可是你現在也沒有一直陪我啊~~

對吼~~~~~~~~~~~
工作時,晚上回家,我都在休息(上網、看書、看電視,陪小恬)
嚴格說起來陪她的時間就事那麼少,
還好恬能理解,我有跟她說,我喜歡看電視就好像她喜歡看momo一樣
我喜歡上網,就像他喜歡玩開心寶貝一樣
就是,我有我的嗜好,如果沒有快樂的媽咪,怎麼會有快樂的貝比呢?
還是會盡量想到小恬,她的笑才是我要追求的、她的健康是我要守護的,她的前程是要我來引導的。

首先是  陽/雨傘 失竊
因為昨天下午雷電雨,躲在圖書館的我,到了五點步出大門,
簡直不敢相信傘架上,屬於我的藍色花邊傘不見了。
往好處想:讓人拿去遮雨了。
壞處想:怎麼可以這樣,難道要我去拿走下一個人的傘嗎?? 可是我明明那麼討厭自私的人,我拿了,那我不就是這樣的人嗎?

還好,恬爸願意來接我。
我可以那樣朝去暮回 徜徉書香世界 也都感謝恬爸的接送

by the way正逢暑假,清大總圖人很少  大學生玩到天涯海角去了吧
我那幾年的大學生涯 除了考前會出現在總圖 其他時間都揮霍給享樂、友情、愛情啦
現在正好來補一補我那空白的精神補給
試著去讀一些我感興趣的書籍、有興趣的讀、用心用生命去讀。



再來是更勁爆的失火事件
據說 咱家在今早警報器大響、據說驚動左鄰右舍
當時屋內只有我跟恬
我睡到天昏地暗,根本渾然不覺

直到傍晚接到電話才知有這麼一回事
可是屋內沒啥異狀
應該是警報器誤響誤報吧
烏龍一場

寧可烏龍一場
要不然熊熊大火
人在屋內  就要提早去另一個世界去泡咖啡了
人在屋外  只是掛心不要波及鄰居就好 身外物 沒啥要緊
自從碩論完成後 就沒啥要緊文件非要拼命保護不可

反倒是恬捕風捉影  擔心自己的玩具書籍不保
這種心情我懂
高二吧
我們家後面有一次半夜失火
很大的火
打電話請消防隊
拉水管  水桶一桶一桶澆
偏偏消防隊從另一個狹窄的巷弄卡住 進退不得
有一位長輩 率先臨機應變  要我們先回屋內拿最重要的東西
於是我馬上衝進去拿了  書包 制服還有幾本書跟日記吧 
其他人把我笑了一頓 都什麼時候了  還在想念書的事
我記得大人要我們先撤退到遠一點的地方
而我媽居然又返回屋內
搞不懂她要幹嘛  火是還沒到我家 所以我也沒有鬼哭神號喊媽媽
只是看到隔壁大樓冷氣就這樣燒到焦掉  很擔心火勢會不可收拾
約莫過了十多分鐘
消防大隊終於滅了火
起火原因  我已忘了
我媽衝進去拿什麼  我也忘了
只記得事後  我問她:到底是什麼比妳的命還重要?
我媽好像說她的一生都在這間屋子裡,衝進來她東拿一點 西拿一點後來索性不拿了
聽到消防隊進來巷子 家裡也好好的 

也不想去湊熱鬧  就是想靜靜坐一下

~~我媽真是冷靜喔~~

 

幸好

今天也是虛驚一場

沒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