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的時候
有時候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甚至走不出來某個情境
當然妃妃也曾如此
但是隨著年齡增長已慢慢減少了

譬如說升學時總有壓力
迷失於:人生的目的?我要的是什麼?為何要讀書?
我就會自己調適:讀書是為自己,先不去想結果
至少過程我覺得很充實,也對自己有一定的自信
因此往往可以心無旁騖的去做好該做的事情
而結果也與預期的相當

如果說要說到人生的挫折我想就是教甄的經驗吧
(說來話長,改天比較有fu再來po~~)


身邊的朋友年紀幾乎與我相同
所以我們常常會遇到差不多的問題
所以友情的力量就很重要

朋友是在你遇到難關的人對你伸出援手的人
我很開心我這樣的朋友很多
因此現在的妃妃也希望可以當一個對好朋友伸出援手的人
幫助別人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畢竟每個人的思考和想法都落差很大
因此要做到助人 也是需要智慧
這是需要好好學習
不能太過 也不能不及
恰到好處  很難  不過卻最能幫到人
有些朋有在愛裡受了傷 我們只能陪伴著
畢竟只有當事者才知道傷有多重 愛有多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課題吧
都需要靠個人的智慧去面對
覺得到了卅歲真的比較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的是什麼 
我覺得我很幸運  經歷許多  也成長許多

當然面對別人也會更多一份包容
 

過去的我也許真得對某些好友期許太高
 才會讓他覺得我愛護她吧 
其實是因為太在乎他 但是方法錯誤
 
有時候就在一旁靜靜看著她  其實也是一種愛
 
只是依我的個性可能會很傷吧
 
也就是明知看到別人可能會受傷
 
卻裝作不知道
 

但事後來我想通了
 
畢竟我們不可能揠苗助長
 
也不能越俎代庖

還有自己的看法也不見得是對的 更遑論適用於每一個人
也讓我聯想到師生之間  亦復如此(又可以藉題發揮 另成一文了不過也要有空閒再來好好寫寫)



每個人都會有徬徨的時候
這個時候好朋友就需要一起幫忙度過喔

當然最重要還是要靠自己
常常問自己
我要的是什麼??
為了我要的,我需要付出什麼?
再來就是這樣做值不值得??

答案 應該就會慢慢的在心底浮現吧

祝福每一位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