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夢裡經歷了一場很逼真的死亡旅程
在夢裡
我知道我在夢裡
就一直刻意要想記住一些訊息
果真
早上起床後
一瞥而過的旅程又歷歷浮現眼前

我覺得死亡可怕是因為你不知道自己哪一刻會死掉
是一種對未知的恐懼

我昨日的夢裡
也說不清我哪一刻會承主蒙召
但是好像冥冥中是這樣
就是沒有出現在我夢裡的親友肯定比我長壽
譬如我的夢中沒有看到姐姐以及我的女兒、侄孫輩

倒是看到了我姑姑還有一些長輩們
甚至我還去問他們
他們活了幾歲
有些是已經往生的
有些事還在世的
不管準不準
在世的我也不可能討打的去跟他們說


現在真實的生活對我而言
過得很幸福也愜意
最大的責任是養育女兒
還有要做出對社會的回報就是好好教育學生
以及散播真善美的生活美學


走了一趟往生世界
發現死亡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活著卻不知為何活著

對了
死去的人在照鏡子的時候
鏡子裡不會出現自己的影像唷



我很開心這一趟奇異旅程
遇見了很多我思念的長輩
也跟預計會比我先往生的親友說說笑笑

他們的樣貌都是選擇在世時
自己最喜歡的打扮
譬如某位長輩她已高齡
但是夢中他的打扮是四十多歲 最有韻味的時候

我如何進入死亡之旅
在夢中
我坐在一艘船中
然後翻船了
我就走進水中
然後就看見我所看見的很多人
他們都在一個縹緲的世界
或談天或飄來飄去
可能是時間不夠
有些人記不得了

如果是同年齡者、年紀相近的好姊妹淘
我想先去另一個世界也許是好事
不然好友都凋零了
只剩下自己
也怪孤單的

很妙的是在夢中還真怕看到不該看到的人
如果依照生命年齡先到者先去的原則(雖然棺材裝的是往生者不是老人)
還真不希望看到我的晚輩
還好
並沒有
感謝上帝


為了要讓大家克服面對死亡的恐懼
我們應要常常禱告:
如果該走了,我們會走得很開心,也希望身邊的人要好好的活著,不要太難過了!!
畢竟每個人的生命體驗都是獨特的,自己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我們大家或早或晚都會走向另一個世界的。並不可怕。
也要常禱告:
感謝上帝,讓我又有嶄新的一天。
把每一天都當成禮物,
自然就會珍惜每一刻。

既然生命有時而盡,那麼就不要傷害自己和別人的生命。
既然生命是可貴的,那麼就要愛護別人就像愛護自己一樣。


這個夢給我的啟發
1.死未足懼,那麼生之時,是否要更認真?
2.不要搭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