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我很鐵齒
堅決不看韓劇的古裝劇
還有就是前幾年很風行的宮野蠻王妃
我就是不喜歡跟大家一窩蜂看一樣的
所以拒看
可是
前兩天無意間轉到重播的宮
立即被吸引的一蹋糊塗
趁著周末假期
我居然全部看完了
真是太瘋狂了

我喜歡劇中四個人物
信的深情與孤獨
習慣以裝作不在乎來掩飾對彩靜的愛

彩靜的迷糊與勇敢
習慣以真誠來對待周遭的人

律的哀傷與體貼
習慣以守護來表達對彩靜的愛

孝琳的癡情與蛻變
習慣以堅強來偽裝自己的脆弱

就講四人之間的愛情習題吧
原本一開始我順著彩靜的思維
跟著他一起喜歡信
但是到了劇情中間
信的冷漠與自私讓我琵琶別抱囉
開始對律產生好感
喜歡律的陪伴和深情的注目
當然啦
我知道信的深情都是在彩靜的背後或趁著她睡覺的時候
才回流露情深款款

可是依照彩靜的個性
她喜歡明講和動作表示啊
所謂的愛一個人應該是以對方喜歡的方式來愛她不是嗎?

我一直覺得律會喜歡上彩靜
彩靜要負責喔
因為彩靜不懂得保持距離
當然這是她個性迷糊可愛的地方啦

尤其當律跟信為了她已經戰火味極濃
她還怪他們兩個人只顧自己玩不讓她加入
所以真得很少根筋
也是很可愛啦
我想這就是她單純的地方才讓兩個男生對她如此著迷吧


這一齣因為標榜著年輕人愛情題材
所以劇情中的男女關係沒有很複雜
如果把他們年齡再多增加幾歲
可能就會演到
彩靜中途可能會動搖意志喜歡上律
當然最後還是會跟信在一起啦

然後信可能會在孝琳跟彩靜間擺盪
最後才會確認自己的心意

當然我講的是比較複雜的有可能的成年人劇情部分

對於這齣標榜18歲左右的愛情
老實說我在看的時候
一點都不覺得劇中人才18.19歲
光是看律常常講的話是這麼有哲理
信的獨當一面和承受的壓力
還有彩靜這麼會為人著想
和孝琳在自殺獲救後表現的灑脫和得體
都不像是18.19歲的心智呢

這齣戲更像是成長的戲劇
他們四個人在這場信與彩靜的婚姻關係中都有成長和收穫

對孝琳而言
本來我很不喜歡孝琳
覺得孝琳怎麼可以這樣又回來攪局
後來孝琳所表現的對信的癡情
讓我不知不覺對她產生同情
對於一個十八的女孩要在一時之間放棄自己的夢想去嫁人 似乎太慘忍了 因此孝琳選擇拒絕 但是 當她得到國外優渥的入選資格時 她卻發現失去愛的舞蹈對他沒有意義 反而更她清楚知道她需要的是什麼 然而 錯過了就注定錯過了 當她看到喜歡的人已經有妻子常常在自己面前出出入入 也許她不甘心所以想要回來搶信
但是
她對信仍有依戀是事實
也許對信而言孝琳只是讓他有好感的女生
至少他們交往兩年多了
信對孝琳的關心仍在
但是信因為對彩靜產生了感情因此相形之下對孝琳就收回了感情
或許我們會覺得信對孝琳而無情
但是從另一方面而言
我到覺得信是一位對感情很忠實的人
當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已經喜歡彩靜的時候
就開始收回對孝琳的愛
不會濫情不會三心二意
孝琳也是那種習慣孤獨的人
所以她懂得信
她確認信愛上彩靜時 她表現的心痛也讓我看了很難過 明明它們是如此匹配的啊 她知道信需要什麼
所以不需要太多語言就可以了解彼此的
可是美麗的孝琳她痛過了也清醒了 最後她的離開成全了信和彩靜
這是需要智慧和勇氣的
能屈能伸
承認自己的錯誤也願意承擔自己的錯誤
所以我很欣賞美麗的孝琳喔


而對彩靜這一個開朗少女而言
直來直往的她
對於讓她動心的信
她百般討好
可是卻得不到信的善意回應
(其實我們觀眾最清楚啦~信是不善於回應不是不在意啦)
因此當一個善於傾聽善於開導她的律出現時
她不知不覺依賴了律
雖然她一直強調她跟律是友情
但是
我覺得當律不這麼認為的時候
甚至已經表明對彩靜的感情了
彩靜卻避而不談
反而還一心認為兩人是友情
這實這是彩靜的弱點
也可以說這是彩靜不想去面對的部分 也是彩靜對律殘忍的地方
彩靜不想失去律
是因為律懂她的心
還有她多麼希望信也可以向律一樣懂得她的心
因此我認為彩靜是這樣啦:
一方面她愛的人是信
另一方面她又留戀律對她的關懷
我們知道彩靜很不應該這樣
但是當我們懂彩靜她不是故意這樣的時候
竟也不忍心對她苛責
因為她太需要信對她的回應啦

所以說來說去就是信不對啦
如果早一點對彩靜表白和多關心她一點
律也不會吃力不討好去介入啊
可是話又說回來
信就是這樣的人啊
他的成長過程中是孤單的
是一個眾人矚目的焦點
同時也是一個不能有自己主見的王子
他不懂得對人好
一直以來他習慣別人對他的服侍和付出
所以他的高高在上是已經化為他性格的一部分了
要他一時之間改變談何容易?
而彩靜看他在高傲的外表下有顆悲傷的心
所以願意包容他
所以願意討他開心
這就是愛
信感受到彩靜對他的付出也慢慢的交出自己的心
信的轉變在劇中是很大的
從不屑跟彩靜多講些什麼
到睡前去彩靜床前跟她說[想她]
這對信來講就是一種為了愛所付出改變的最大誠意啦
幸好彩靜一直都知道也終於得到了她想要的回應了

好啦
最後我要發表我對這兩類型男生的看法
其實我要說的是大家喜歡信根律的綜合體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啦
哈哈
假如我是彩靜
當我知道如果信仍舊愛著孝琳
其實我會退出唷
然後如果也對律有好感我就會跟律在一起
呵呵
想想看對律
一個愛妳的人
懂妳的人
將會受到多好的寵溺呢
看到最後律真的很可憐 律的演技其實很好 可惜他所扮演的腳色前後落差不大所以不需要像信一樣 從酷酷的表情轉變成溫柔的人 但是一點也不會動搖我對律的喜愛喔
不過據我所知很多女生也會喜歡信
一方面會被信的桀敖不馴的外表所迷惑
再者又會有類似被虐的心情甘願為愛付出

有一句話說
如果面對一個會傷害你的男人
選擇你愛的人總是比較好的
所以彩靜愛著信
甘願讓他欺負

相同的對律何嘗不是如此
明知再多的付出也得不到彩靜的回應
但仍舊是不顧一切的只為了彩靜...


所以結論是這齣四個主角我都喜歡喔 喔
妃妃中毒太深

休息一下囉
解毒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