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實在太喜歡這齣戲劇了
所以這幾天除了生活例行事務外
我就是拼命的在重複看這齣韓劇
一齣韓劇讓我反覆看多次愛不釋手也算是很少的啦
可見這齣戲劇對我的重要性
話說我想好好的紀錄我對這齣戲的各方面觀點和心得
可是沒有辦法在整理思緒後再來鋪陳
只能抓緊現在年假的時間想到什麼就先寫再來修吧

首先先寫幾回雜感
也就是心中最有fu的部分開始寫起
然後再來寫劇情的精彩處和不合理的地方
最後則是這齣戲的戲劇效果和意義

這齣戲劇之前在八大電視台上演
剛好碰到期末
我只有匆匆看了兩小段
可是這兩段實在是看得不巧
為何這樣說呢?
因為這兩段都讓我先入為主以為這齣戲不好看
所以就沒有繼續追下去看的慾望
可是很妙的是
咱家的二姐和俺一樣是戲劇迷
話說我們兩個從小一路從台劇、港劇、日劇、新劇迷到韓劇
過程都是一直互相討論
有時候會為各自喜歡不同的劇中人物各執一詞
有時則識英雄所見略同的添油加醋

咱家姊姊就一直跟我說太陽的女子很好看唷
我就問度英是不是壞女人啊?
我姐說:對啊~很猛吧~現在韓劇可以是壞女人當第一女主角唷
我就心想:喔~對於善惡分明的妃妃而言,這樣的戲是看不下去的

不過還是忍不住看了兩小段

第一小段看到的是洪恩燮威脅申度英,若不給錢,就要公開申度英的秘密。
還有申度英和男友金俊世相擁跳舞為申度英慶功的部分

第二小段是看到俊世親自下除為度英準備餐點,兩個人很親暱的說說笑笑

就這兩小段讓妃妃誤以為這齣戲很淺,講得是一個虛榮女子如何在社會生存,
以及男友不辯是非,力挺女友的戲

哎呀呀~淺的才是妃妃呢!!
原來在第一小段之後,演得是男友俊世為了捍衛度英,主張報警。
而度英深怕媒體知道她是養女的事實公諸於世而氣憤俊世不為她著想。
度英進而覺得俊世不懂如何愛她。

第二小段接著的是雖然度英和俊世相擁跳舞,實際上心中想的人卻是東宇

哇~當初如果多點耐心,不就可以看到這麼精彩的表演嗎?

後來妃妃游是如何迷上的呢?

就是前幾天偶然之間又轉到這台
雖然對於電視台處理「電影化效果」播放不太滿意
但是看到杜英為母親挑選禮物又被母親嫌棄的劇情所吸引
後來母親好像挖苦度英就算走了金理事,還有車東宇之類的
完全挑起我的好奇心

於是當晚就上網「低調」看這部片子
後來接連的幾天只要沒有特別重要的事
我就不眠不休的一直看一直看
終於看完了

實在是太好看了
還好有二姐跟我一起看過
光是為了討論劇情
電話費就不知去掉多少了
不過難得遇到好的戲劇所以很值得討論
二姐一直跟我說這齣戲的重點不是愛情
也對啦
w它要傳遞的其實是「愛」
不管是男女之愛、親情或是友情之類的

再多打兩句就先先工明天再繼續唷

申度英就是太渴求愛才會犯下滔天大罪
而因為一步錯所以導致她步步錯
我跟姊姊說她到死其實都沒啥悔改
姊姊就問我說真的嗎?
我的觀察是:他邪惡的念頭大於善良的念頭
不是要強烈批判度英
而是警醒我們
其實每個人的心理面都住著天使與惡魔
如何管好自己的惡魔以及讓自己的天使經常出現
其實是人性善與惡很大的課題不是嗎?

再來這齣戲有很多人物都值得討論
譬如度英的生母、養母和養父 他們都是「自以為」的方法來對待度英 導致度英會為了取得「愛」而犯下過錯 唉~ 有時候我們以為這樣做對對方最好
殊不知其實有時候自己的太自以為是反而會害了彼此的關係

妃妃常常在自以為是這方面犯下了很多錯誤
也導致錯失了很多可以解釋的機會
經過幾番的事件後
我也投降了
原來世間上「清者自清」是要花這麼大的代價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很有同理心站在對方的立場設身處地
我們認為重要的事情在別人眼中可能只是微不足道

所以姑且不論度英有多惡劣
這齣戲更看重的是她的動機和過程
那麼要看智英的什麼呢?
要來看智英如何求得生存和如何化解仇恨?

這齣戲善用對比手法
所以讓明明自以為愛四月(智英)的東宇,在因為「同理心加憐憫後」愛上度英
同樣的也讓原本是度英的未婚夫俊世也是因為「同理心加憐憫後」愛上四月

太精彩了

以上純屬個人之心得,也是見仁見智啦~
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