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歡送[可愛的女人]
一直以為素妍會和大雄在一起
最後知道素妍跟江博士在一起
坦白說也沒有覺得很愕然
只是覺得這樣一來素妍和大雄中間經過的阻礙和情感鋪陳
真是少得可憐
如果她們兩個是主線
也未免太單薄些了

還有啊
我還以為濟河先生會去找素妍的媽
結果
並沒有
嗚~~
金禮一定覺得很失落

最後結婚四十週年的安排
可能很符合大團圓的觀眾期待心理
可是
中勳大哥口口聲聲說可憐的慧淑
究竟該怎麼辦呢

是不是把慧淑,金禮,素妍還有江博士湊在一起也就形成一個園
兒原來的張家本來就是一個園
至於香淑最後的表現總算扳回過去我對他絕得很討厭的印象了
倒是綺珠的腳色很可惜
之前本來跟世雄還有承恩還可說很精采的三人糾纏關係
可是後來
卻淪為丑角一類
動不動就被香淑還有友貞罵

對於有貞哦結局我並不同情
因為我絕得他一定要到最後才能領悟到[強摘的瓜不甜]
因為好勝心他耽誤了自己大好時光
同時也阻礙了大雄跟素妍之間的發展
真是令人遺憾

江博士最後終於等到素研
可是素研有無完全交心就不得而知了

這齣戲嚴格說起來是淡淡哀傷的喜劇
最甜蜜的莫過於成恩和世雄了
承恩嫁人之後顯得比較畏畏縮縮
因為要刻意圖顯世雄的成熟

令人不解的是
為何大雄說想要友貞英國的地址和電話?
感覺就很沒完沒了
因為金禮和濟河先生的感情也是草草帶過
還有沒有刻畫素妍和江博士的情感變化如何讓人信服

所以我想也許這齣戲
是貴在過程的情感好看
每個衝突
有人物性格的表現
遇到抉擇和難關時
每個人如何借游本身的優缺點來迎向人生
比較是這齣戲的主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