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六年來劃分成年之前的生長期

那麼0-6歲是學齡前幼稚期、6-12歲國小階段、12-18中學階段

這三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教養重點

相同的是父母對小孩滿滿的愛和信心

已滿六歲的恬恬會自己做的事情可多呢

相對而言恬媽咪可說是越來越輕鬆

恬媽咪自己的時間也越來越多(往好處看,多了好多讀書、吃喝逛買睡的時間呢)

 

要幫助孩子走向獨立

適度的放手是必要的。

 

每個人會有每個人會遇到的煩惱和成長課題

小恬恬也是一樣

她會從遇到的波折或者是考驗中去做價值判斷跟選擇

當她在做抉擇時

父母的身教和示範起了很大的作用

 

遺傳真的是一件很驚人的事情

如果仔細留意

小孩不僅僅只是在長相像父母

連坐息、小動作、思考模式也都會受父母影響

所以父母的身教言教豈能不自我惕勵?

 

恬恬脫離幼稚期

慢慢的接觸更大的社會圈子-小學

所以媽咪也要調整心態

我大概花了兩個多月吧

給我比較大的刺激和震撼是去參加女兒的幼稚園畢業典禮

原來一眨眼六年就過去了

我很慶幸前三年,可以當個和小恬很黏的全職媽咪

後三年也是每天陪她玩樂、負責起居作息

雖然我沒有很好的廚藝來收買小恬

但是小恬貼心的話語和親暱的動作

真的讓人疼入心坎

 

很多人都跟我說:[妳女兒很聰明唷~~]

起初我只是認為別人很客氣,所以也只是認為現在的小孩都很聰明

不過隨著很多專業的朋友、和恬媽咪自己的發現

我覺得我女兒不僅只是聰明而且還相當有慧根

是一個很棒的小朋友唷

她重視自我表現、她熱愛朋友、她開朗活潑、她創意不斷、她善良可愛。

當然她的小小缺點就是嘰哩瓜啦像個小麻雀,每天吱吱喳喳

可以說她語言表達能力豐富

本來還很擔心小恬靜不下來無法好好讀書寫作業

但是小姑娘又有辦法可以馬上融入讀書情境

真的也不忍心再多挑剔什麼啦~~

給女兒的期許是: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肯定自己也欣賞別人

給女兒的祝福是:希望恬恬國小生活充實愉快、讀書主動積極、考試沒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