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當媽咪的年資累積到六年多

也可以說是小資深媽咪了

對於生養這件事我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1.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這是普遍的認知

但是實際上,一個孩子她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是不是真的是獨特的?是寶貝嗎?

要看父母的認知和心態了

2.日前

有聽好友說起他想要小孩,不要男人。也說單親家庭也可以過得很好

我說:這是本末倒置。成為單親家庭,不一定是因為一開始就沒有另一半

而一個小孩的出生、成長,至少在有父母關愛的家庭是比較好的吧

又尚未生養的朋友多半會覺得不願意花太多時間在小孩身上

而很有意思的是有預兒的朋友,則是生活周遭談論的都是圍繞親子話題

 

我想我自己是走自己的路線吧

我喜歡一個人投入在自己的世界中

也會明確告訴小恬:媽咪的喜好和興趣

也希望小恬能尊重我的感受

步是什麼都要以他的需求或滿足為第一

當我在為她付出時,我會偶爾跟她說:我為他做了什麼

不是計較我做多少

而是要讓她有感恩之心

說實在話,一個小孩不把用心的父母放在眼裡、認為一切理所當然

到最後這個孩子長大了,變得自私、無情、冷漠

父母責無旁貸啊

所以在孩子小的時候,想要撇開教養責任的人

在孩子做錯事情時,又有什麼資格可以大聲嚷嚷以父以母之名來壓制?

 

3我想為人父母對大的收穫在於無私的奉獻

也因為養兒才深知父母恩

如果你體驗過一夜要多次安撫稚兒

如果你嘗過深夜守護著高燒不退的稚兒

我相信妳會認同我說的

眼前你所看到的是無助的幼兒

而實際上,當我們可以平安長大

並不是自己憑空成長

有多少人為我們付出的心血?

而最辛苦最辛苦的不就是在我們前三年對我們小心呵護的父母嗎?

4.不管時代再怎樣改變、也不管有多少令人非議的家庭暴力事件

至少大部分的家庭都有責任提供小孩一個愛和鼓勵的環境

一個心中有愛的人

才有能力去過知足又幸福的生活

如果我們吝惜這樣的付出

那麼就別只會生下小孩。

完全部去考慮這個孩子的感受

沒錯,給他吃喝、給他受教育、給他錢,給他物質的一切最高享受

他是會長大

只是令人覺得可惜極了!!

反觀有些父母雖然日子過得拮据

但是對子女的愛和關懷,讓孩子懂得感恩、甚至回報

我想這樣的父母雖然沒有能力為孩子的未來鋪路

但是,他帶給孩子的愛

將是會陪伴小孩一輩子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