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母職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

特別是當了媽媽的人更有自己的體會

以下是我當了六年多恬媽咪的體會,請大家不吝指正喔~~

CIMG6040.JPG 

恬恬今年五月滿六歲

憑良心說除了前三年我花了比較多時間在照顧他陪伴她

後三年,隨著我重新進入職場

確實對小恬在教養方面有很多疏忽

短短的晚上相處時光

小恬總是渴望我可以陪他玩耍

而恬媽咪總是希望可以多一點個人時間

可以上上網、看電視、甚至一個人安靜地休息

畢竟上了一天班,身體和腦袋都需要休息

而這就是職業婦女最令人為難的地方了

心中很想要多陪陪女兒

可是有時候自己在疲憊時EQ也不好

所以總是會讓電視、電子琴和書本、CD來陪伴她

值得慶幸的是恬爸比也一起分擔陪伴的責任

我做很多事情

都把恬恬當第一考量

至少在她成年之前  我一定要盡其可能的做我該做的

這是我的主見

不是為孩子犧牲

而是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

我同時也學會了耐心、成熟、擔當

我不覺得我花很多時間在孩子身上

比起認真的母親  我還差遠了

所以 對於不了解的人  我也不想多費唇舌

畢竟親子關係  是要親子雙方的互動

感情好壞也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

我自己本身享受了母愛的呵護  擁有著自信與安全感

我也要把這樣的愛傳承給我女兒

布去管別人怎麼樣的說我太過度以女兒為重心

畢竟 能陪伴女兒的時間有限

等她上了國高中 哪會要媽媽一直陪她 更遑論以後的大學進修工作

她有他的人生要過  而我只是在她人生的上半場擔任重要的腳色

之後將逐漸淡出 

我認為跟成年子女建立最好的侵子關係是有時候像朋友、有時候像師長。有時候也可以耍耍賴

所以這一次的決定是我自己的決定

是我覺得這樣做比較好

而不是我去聽誰的意見認為這樣做比較好

 就好像以後我要搬家

也是我自己考量過後的決定

所以也讓我體悟 早一點訓練小恬獨立 對她只有好 沒有壞

而早一點獨立  跟媽咪的陪伴  是不衝突的

我現在會詢問恬的意見 也會要她自行負責後果

還有 我不是那種有好東西會留給小孩那一型的

也不是會為孩子做牛做馬那一型的

我會教小恬幫我做很多事情

會嚴厲處罰他 重點是在教育他 不是溺愛他

在陪伴他 讓他覺得有愛的溫暖

我覺得這是我現階段的責任

以後等他長大了 再做就來不及了

就好像高三學生畢業了 就算有再多想叮嚀的

抱歉 已經曲終人散了 一樣的道理

也常跟學生說再念他們也沒多久 三年一到就掰掰了

 如果以小孩十八歲為父母完成的教養階段任務 我已經完成三分之一嚕~~

當媽媽後 我對待學生的態度也是不斷的再修正

每個學生都是獨一無二的 都是需要老師的關心 不能給學生任意貼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常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